第十三屆學術研討會
參選論文
金剛弘浩

 

淺述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現代量子力學的深入發展具有深遠的靈性價值和現實意義—識系探索宇宙最佳之器

金剛弘浩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淺述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現代量子力學的深入發展具有深遠的靈性價值和現實意義
—識系探索宇宙最佳之器

 
【內容提要】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十三部根本經典之一《妙法蓮華經》云:「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欲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使得清淨」。

本師佛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下降娑婆世界,揭示了脫生死之宇宙奧秘,糾正前七次地球文明無明眾生所歪曲之宇宙真理,廣宣流佈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之究竟了義生命醍醐,令眾生迷中開悟,速渡苦海,達涅槃彼岸。這也就是佛法十二乘共法所謂之〝生死大事〞。

以現代語言而論, 大聖 佛祖降臨人間,為無量眾生解讀〝生命的密碼〞,以非常系統化與科學化的理論與實踐,也即是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宗下所言之〝教相〞、〝事相〞、〝戒相〞和〝圓相〞,引領眾生正確詮釋宇宙規律,人生究竟。

可說, 大聖 佛祖二千五百餘年前所創導之整個佛教理論和實踐體系,遠遠超前於當時代,就三藏十二部皆具豐富的內容佐證 大聖 佛祖之佛教早已提出,並詳細描述具體種種〝量子力學〞的實證法門,諸經所述之〝拈花微笑〞、〝法身心語〞、〝承佛威神〞、〝大智本行〞、〝神變加持〞等佛教靈性修行法門,無不是現代物理學所講的〝量力子學〞理論之古代演譯。

其實,所謂〝量子力學〞也僅是現代用語。以佛教傳統話語境言之,即指〝十三層識學說〞。本文嘗試初淺地論述佛教十三層識學說與現代量子力學的關係,以及探討佛教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將如何推動現代科學發展前進,促進人類踏入新的靈性意識狀態,更究竟、圓滿、了義地探索宇宙奧秘。

關鍵詞

靈性意識,量子力學,生命密碼,隱態世界,形而上世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