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理念的區別

 

【龍吟1494】根本理念的區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18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古梵密按:我們每一位聖密宗行人修行,首先要知我們聖密宗的 祖師行持,這樣,才能知 聖明師的規模,屹立「菩提心為因,大悲心為根本,方便為究竟」。

 
今天繼續昨天的聖密龍講。昨天講到宗前帝師—大唐高祖李淵,祂在選擇接班人的時候,首先把大孩子李建成升爲太子、二孩子封為秦王—那就是後來的唐太宗李世民、三孩子封為齊王—那就是在玄武門事件中死亡的李元吉。李元吉和太子李建成兩個人聯合起來,陰謀兵變;但是,這個兵變,並非大孩子是主動方,而是李元吉是一個主動方。他們兩位打仗還是很有一套的,在打下大唐江山的時候,三個孩子、包括他父親—就是高祖李淵本人,都是馬上將軍,都是出生入死、南征北戰、立下大戰功的,太子和齊王這兩人也並非是等閒之輩,無非就是他們的理念跟高祖李淵有一些區別;這個區別或許就是一個根本的區別。

高祖李淵,是我們的宗前聖祖,他們就是修密的,就是學密法的、學佛法的。學佛法就是一定有一個宗旨,也就是說:依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在當時的體現,就體現在高祖原來是期待傚法古代三皇五帝時候的優良的傳統,希望把這個皇位進行禪讓。但是皇位只有一個,祂禪讓只能夠禪讓一個人;祂是希望能夠演繹到祂禪讓給大孩子、大孩子禪讓給二孩子、二孩子禪讓給三孩子,然後三個孩子一起執政,祂自己做太上皇。這樣,造就一個鞏固的李家的集團。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