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教法都是應機而說

 

佛祖教法都是應機而說

金剛妙梁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師父:您好!

今天早上弟子看到 師父在朋友圈裡轉發師紅長老的論文時聖示說,建議此文題為《第三軸心時代催誕靈性五觀》,而原標題為《靈性五觀賦能第三軸心時代》。

弟子剛開始看到的時候,不是很理解 師父為什麼聖示標題應該修改,因為在弟子的思維想起來,靈性五觀賦能第三軸心時代是一個蠻好的說法,好像沒有什麼問題。弟子那個時候想,弟子一定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去靠近 師父的思維波,如果弟子不思考,弟子就停留在自己的思想裡。

弟子後來突然感覺到, 師父這一個修改真的是非常絕妙,其中蘊含著非常深刻的法理,而且也彰顯了聖密法真的是 大聖 佛祖在此次文明開啟聖教中最高最究竟的無相三乘教法。弟子理解, 大聖 佛祖傳教50年,最後卻教導弟子們說祂從未立一法,就是這個道理。

在佛法而言,從來未執著任何一個教法或者法門,如果說靈性五觀賦能第三軸心時代,則似乎將這個根本的原則有一點顛倒了。弟子理解,所有的教法都是應機而立,應時代之機,應眾生之機,是眾生的需要而出現了佛法,而並非因佛法的需要才去弘揚佛法。

弟子理解, 師父在當今時輪提出靈性五觀,是應當時代眾生之機,是應第三軸心時代的到來而提出的應機之法,是因為眾生進入第三軸心時代的宇宙大時輪已經到來,根據眾生的需要所安立。但這並不是說五大靈性觀理論是 師父所創造,弟子理解,五大靈性觀理論是肇源法性阿絲律耶在人類六識世界中的顯現和總結,是 師父根據眾生躍入靈性時代所亟需靈性引領的呼喚下為眾生開出的一劑良方。

弟子體會,在人類進入第三軸心時代的這個宇宙大背景下,人類站在宇宙靈性世界的門坎上,必須以靈性五觀作為一切實踐的指導準則,才能有一個正確的方向。

人類進入第三軸心時代的標誌性事件,是體現在方方面面的,如COVID-19的大流行,量子力學、弦理論的大發展,網際網路技術的廣泛應用......等等。

弟子理解,十二乘判教的教法,其實也是同樣的原理。 大聖 佛祖在古天竺已經安立聖教十二乘判教,綬紀佛法未來世界的弘傳。然而另一方面, 師父又聖示說十二乘判教是一個發展中的產物,正是在佛法的弘傳中,密法傳入日本和西藏地區,根據當地眾生的根器,結合當地文化傳統而發展出了外三密和內三密,從而圓滿了十二乘判教在當時代的安立。

十二乘判教的意義並不在於判教本身,而是說明了佛法作為一個宇宙靈性的學問,祂本身的靈動性,是能夠在任何時代背景,任何眾生類別,任何地區劃分之中,都能夠根據眾生的需要發展出與之相適應的理論及實踐形式。這一種變革基礎於靈性是一切生命存在的根本,因此,祂無論如何變革,都不會改變這種靈性的根本。

弟子相信靈性五觀也是同樣的道理。

弟子感覺到這是一個跟 師父瑜伽的好的方法,弟子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去思考和反省自己的思維跟 師父的聖示之間的差距,怎麼樣讓自己的思維層次去靠近 師父的思維波,而不是常常停留在自己的思維裡。

祈請 師父慈悲加持、遮止,謝謝 師父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妙梁跪叩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