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宇宙得來的智慧

 

【龍吟1490】從宇宙得來的智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13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了,高祖是宗前的 聖祖。作為 歷代的密教的祖師們都一定知道這一句話的,什麼話呢?叫做「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

高祖李淵的軍事情報系統不是沒有察覺到三子異常的一些軍事行動和政治行動;也不是沒有察覺到三子疏遠二子、團結太子這樣的一個政治策略和軍事策略。從分封的地方看,秦王李世民接近玄武門的地點和他們兩位不相上下、不相伯仲。

那麼作為宗下的語言來講,高祖李淵想了一個什麼樣的方法改善秦王李世民的力量呢?因為太子,作為儲君,這個太子之位已經給了李建成,祂沒有可能另外一個「太子」之位給秦王李世民。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就是按照宗下的聖密龍講綬紀的內容看,高祖李淵授了一個在權力上比太子殿下這個儲君低一點、但是比其他各路諸侯都要高一點的這樣一個「官位」。這個官位祂是從宇宙得來的智慧;這宇宙得來的智慧呢,不是現在才講—當時就已經授予了,這個授予,現在我們用 聖宗的聖密龍講、宗下的綬紀來看,原來祂是有宇宙的奧秘在裡頭。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8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