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空往來 行同諸天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實際上,以宗下而言,這一部《放光般若經》,實際上就是指《虹化般若經》。正如我們前面討論的,《大品般若經》是《虹化經》的簡本,《虹化經》又是《大品般若經》的足本,而《放光般若經》是《大般若經》群論之中的精華。

佛教自從西漢傳入了祖國以後,支讖傳性空的思想,翻譯出了《道行般若經》。西晉又翻譯了《放光般若經》。《放光般若經》清楚全面地解讀了、詮釋了虹化的般若的義理。翻譯之後,又過了一百多年,宗下導師 大聖寶 鳩摩羅什又翻譯出《嘛哈般若經》足本,這裡頭,虹化的理念、虹化的教相與虹化的事相是一脈相承的。

 

 
我們也可以從 僧肇所寫的著作中,我們在過去曾經介紹過 僧肇的《物不遷論》、《不真空論》、《般若無知論》三部論。 僧肇的三部論,非常之深。大家知道, 僧肇是我們宗下的大聖寶。祂的這三部論裡面,多處地引用了放光般若的經典。

因此,我們說,虹化的教相、虹化的事相、虹化的戒相、虹化的圓相,這在歷史上是有據可查,而且,在我們的實踐中有實修實證的證明。因此,當我們現在遇到虹化事件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不僅是要實證,而且是要理論上要弄通,要弄對頭,要把我們的佛教的精華發揚光大。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7日第43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