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空往來 行同諸天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由是,祂就西行到于闐。于闐,就是出寶玉的那個地方。到于闐去,祂就是爲了求《般若經》的足本,就是《大般若經》。祂爲了比較圓滿地研講—研讀、講解《小品般若》,就深深地感到《小品般若》於理未盡、難知了義。又聽說,要有足本的《大品般若》,就必須要到于闐去求法。結果,祂下定決心,就在公元260年的時候,也就是說57歲的時候,從當時的雍州(現長安縣西北),越過了非常困難的流沙,到了于闐。這個于闐,就是剛才說出寶玉的新疆的和田,新疆出和田玉,這個和田玉是非常著名的。幾經尋找,終於得到了《大品般若經》的梵本。所以,找到了傳授《般若經》的究竟了義的法本。

 

 
那麼,為什麼祂要去找到這個究竟了義的法本呢?因為祂從祂的老師這裡已經知道,有一個「虹化」的這樣一個教法。這個虹化的教法呢,教理上難說,實踐上難行。因此,祂要在理論上弄通,實踐上弄懂,真正地理論付之於實踐。因此祂就去尋找這一個梵本。

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講,所謂的律宗,實際上祂講的修行,也是講虹化,講大三世聖業。這個聖業呢,是用來救渡眾生。《大般若經》,祂講的什麼東西呢?《大般若經》,實際上就是講虹化,《大般若經》,就是一本《虹化經》。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7日第43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