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聖祖
傳承下來的教法

 

【龍吟1486】歷代聖祖傳承下來的教法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10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隋唐的歷史在後人看來是一個亂局;特別是玄武門事件之後,有些著名的史學家也曾經在他們的史學的著作中,譬如說著名的史學家章太炎,他寫的一篇文章叫《書唐隱太子傳後》,他其中寫到:「太宗即立,懼於身後名,始以宰相監修國史,故兩朝《實錄》無信辭。」

這個歷史學家好像給隋唐兩朝,或者是高祖李淵、太宗李世民祂們所經歷的歷史結論是:「兩朝《實錄》無信辭。」這裡的這個「太宗即立」就是指唐王李世民,指秦王李世民成為唐太宗的時候,當上了皇帝,但是祂害怕身後的惡名昭彰,所謂的「惡名」,也就是剛才所講的「殺兄奪儲」,這在中國古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罪名。所以祂就決定,策動宰相們監修國史—也就是說國史所寫的東西全部都要為祂的審查班子所審定才可以。換句話說,也就說唐王李世民,也就是唐太宗李世民,祂所(主持)寫下來的國史沒有一篇是可以相信的,因為「無信辭」。信就是相信的信,可信的信,沒有可信度的,「無信辭」就是說沒有一句話可以相信的。

這個《實錄》是指什麼呢?就是指《太宗實錄》《高祖實錄》。一言以蔽之,《舊史》所牽涉到唐太宗李世民的那一部份歷史統統都是假的。

持相類似看法的,除了近代的章太炎先生之外,歷史上也有不少人。主張類似這樣的看法。

那麼 聖宗所聖密龍講綬紀的,是 歷代聖祖傳承下來的教法; 聖宗的傳承,我作為領受這一個傳承、領受這個綬紀的,我當然是相信的。 聖宗講:高祖李淵教育孩子,祂是兩個方面入手的,一個方面是「文」、一個方面是「武」。祂生的三個孩子所受的教育,在「文」的這方面就是儒家的教育:儒家的教育主要基礎於《孝經》。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8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