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空往來 行同諸天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5 1 17號,星期六,第431 次聖密龍講。

前兩次聖密龍講,都著重地來解讀「 曇路」這一個法名。那麼,這個「 曇路」還有沒有更深的含義呢?

我們講「 曇路」,就是「大日如來之路」。我們大家都知道,「大日如來」就是「毗盧遮那大佛」。這個「毗盧遮那大佛」,在許多經中都是提到的,有些是著重地提到的,特別是《大方廣佛華嚴經》裡頭有《毗盧遮那品第六》,重點地來解釋大日如來毗盧遮那。

 

 
祂在第六品的最開頭,經文曾經講到:

復有百萬億園林,周匝圍繞,其中皆有種種雜香,摩尼樹香,周流普熏,眾鳥和鳴,聽者歡悅。此大城中,所有居人,靡不成就,業報神足,乘空往來,行同諸天,心有所欲,應念皆至。

《毗盧遮那品第六》的這段話,實際上是給聖密行者們聽的,就是奉行「 曇路」的聖密行者聽的。奉行「 曇路」,就是奉行大日如來虛空成就、即身成佛之路。即身成佛之後,將會出現怎麼樣的境界呢?祂這裡講,「此大城中,所有居人,靡不成就,業報神足,乘空往來,行同諸天,」,也就是說,「乘空往來,行同諸天」,是在修行實踐中可以驗證的一件事情。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7日第431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