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宗下的歷史

 

【龍吟1478】學宗下的歷史,更要學聖密宗的教法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02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我們現在整理:就是從法獅長老他們當時聽到 聖宗開示的內容整理起,包括 聖宗1966年虹化以後 師父開示的最初一些開示的整理,回顧系統的相關的知識,跟大家來分享。

但是我們不僅是要學這些歷史的知識,而且還要學聖密宗的教法。所以關於歷史性的故事,我們今後在講教法的時候,相繼地穿插其中,而不是單純地為學歷史而學歷史,我們是爲了學我們的教法而學習跟我們相關的歷史。

譬如說,唐高宗李治。唐高宗李治是唐朝的第三個皇帝,也是唐太宗第三個兒子。也是大哥、二哥都沒有得到傳位,為什麼給了李治呢?唐太宗這樣英明的千古一帝,為什麼會傳授給歷史上的史學家們都稱他為「比較懦弱」的這麼一個李治?那麼唐太宗傳位給李治的依據是什麼?實際上我相信這裡頭就是有中國漢傳密宗的這一條紅線貫穿在這裡。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2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