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4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以「科學」特有的名相去詮釋聖密宗的超越界—學習第4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節選)

金剛慈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四、以不同的話語境弘揚聖密法的百相萬行

師尊此次聖密龍講的結束語,可謂語重心長, 師尊聖示道:「錢老師所用的多維數據分析的方法,把所測的多項的生理指標變數,綜合成為可以代表人體整個系統的變化點,祂在各變數組成的多維相空間中的位置,運動到達相對的穩定,其目標點、能態各自的目標點、目標環,這個工作十分重要,把系統科學的理論在人體系統上體現出來,使人體科學的研究有了科學根據和客觀的指標。」

弟子理解,在當今世界弘揚聖密法除了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傳統的教相之外,我們還應該用適應普羅大眾的話語境去引領眾生,以「科學」特有的名相去詮釋聖密宗的超越界,而錢老師、張主任祂們已經用科技界能夠理解的話語境,從高維度的靈性思維詮釋了人體特異功能,為當今的我們指明了研究、普及、弘傳、佈施聖密法的另一種可惠及普羅大眾的實施方法。

張主任以及錢老的有關於人體科學的一系列的論述,真的是非常珍貴,因為錢老祂在專門講系統論,講人體科學這一個系統跟宇宙的大系統相互連線的時候,祂曾經有過預言:

「對人體科學的深入研究,必將充份改變人類的認識與改造自然的能力,造福人類。這可能導致一場二十一世紀新的科學革命,也許是比二十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一定會招來第二次文藝復興,是人類歷史的再次飛躍。」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