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學術研討會
參選論文
金剛道霖

 

樹立五大靈性觀是探索宇宙奧秘、人生究竟之基本準則和根本保障—第十三屆學術研討會參選論文(選載)

金剛道霖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四、五大靈性觀是探索宇宙奧秘、人生究竟之基本準則和根本保障

錢學森科學家於198210月召開的人體科學籌委會第三次會議上,在所作的題為《這孕育著新的科學革命嗎?》的報告中闡述:「我想真正吸引著我們沿這條曲折而又艱險道路去探索的是:這可能導致一場21世紀的新的科學革命,也許是比20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

筆者第一次看到「沿這條曲折而又艱險道路去探索......」時,感到有點沉重和意外,錢老為何會如此擔憂卻又鍥而不捨地執意探索人體科學?

原來錢老自小爲了治病而一直修煉氣功,對中醫亦是倍加推崇;在美國軍方研製火箭時,碰到了一位有特異功能但非正信的同事,這位同事曾經以他的特異功能幫助研製火箭,但卻在另一場研製過程中因燃料爆炸而去世,年僅37歲。這更多的亦是因為修習外道及隨意泄露宇宙奧秘所致。

如前文所述,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將中國漢傳佛教密宗五大靈性觀及空行、霓虹、聖通、涅槃(虹轉)四部大法闡弘、演繹於張主任、錢老和李之楠秘書長等考察、調研,得到了高度重視和關注。

1982年,錢老親自指定著名丹道專家、中國社科院哲學所胡孚琛教授展開對丹道法訣和佛教密宗的調研,以便深入展開人體科學的探究。

可以想見,睿智、嚴謹又極具使命感的錢老,深知對於生命、意識、宇宙奧秘的探索,絕非易事。

更何況「這可能導致一場21世紀的新的科學革命,也許是比20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一定會招來第二次文藝復興,是人類歷史的再次飛躍」;且又要面對來自各方面的誤解乃至曲解,令錢老不得不以黨性來保證特異功能存在的真實性。

不言而喻,魚龍混雜的人群中亦不乏利慾薰心、偏執狂妄之人趁機蓄意誹謗、渾水摸魚,給人體科學研究帶來諸多的障礙和負面影響。

故而,對於充滿強烈的科學救國使命感的錢老來說,必定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這也再次警示人們,樹立靈性的生命觀、靈性的修持觀、靈性的宇宙觀、靈性的世界觀、靈性的價值觀,是探索宇宙奧秘、人生究竟之基本準則和根本保障。

2009113日,中國思維科學學會籌委會顧問高士其先生,在《錢公賦》悼錢學森先生中高度評價:「錢學森先生對中國文化的貢獻是潛在的,也是巨大的。他在晚年與趙樸初先生進行的文化與宗教的探討是關於一個民族文化回歸和文化軟實力的根本問題。這一高瞻遠矚的探討是文化、哲學史上的重要篇章,應當載入歷史的史冊」。

可以想見,錢老晚年關於佛教的精神、靈性修養,來源於他無量劫的宿世智慧,來源於他對人體科學鍥而不捨地探索,來源於他和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親教師趙樸老及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間的華嚴聖緣。

堪以告慰諸天諸佛、歷代聖祖,告慰趙樸老,告慰錢老、張主任等諸位高僧大德的是,以探索「宇宙奧秘,人生究竟」為旨歸的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遵從二十七代宗師 聖宗 薄伽梵 淨悟老法王之預言聖示,在世界各地弘法三十多年來,以「眾人不請,友而安之」之入世渡眾拔濟眾苦的精神弘揚 薄伽梵教法,可謂如日中天,如火如荼。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為適宜當地民眾根器及基督文化等國情,開辦了多層次 薄伽梵教法修持班及多元文化廣播電臺佛法講座,以舞龍舞獅等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形式參與每年一度的聖誕遊行及當地政府和民眾舉辦的活動,並成立智及博物館、建造南天極地金剛禪寺,及建立世界性佛教文化組織,出席、舉辦各類世界性佛教大會,切實有效地傳授 薄伽梵教法的義理和實修法門等,成爲了澳洲多元文化政策的一個成功典範,受到了當地政府的嘉獎和民眾的讚譽,榮獲澳洲聯邦多元文化最高法人組織FECCA頒發的「多元文化傑出貢獻獎」等獎項,並二度榮獲二任斯里蘭卡總統頒發的「世界弘法獎」,及第十九屆中國世紀大采風佛教界形象大使等世界性獎項和表彰。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