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藏者陀羅尼法也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原其佛道難思,神蹤本異,不可以常情測,不可以眾例求。唯如東漢僧來劉向已逢於梵筴,育王塔現秦朝,早有於靈儀。」其實,有一部書叫《釋老志》裡頭講的:「釋氏之學聞於前漢。武帝元狩年中,霍去病獲昆耶王金人,帝以為大神,列於甘泉宮,燒香禮拜。這實在是佛法流傳之始也。」

 

 
大家可以好好地討論,回想我們七百餘次的聖密龍講裡頭所講到的,公元前二十年,中國漢傳密宗就已經進入中國。回想到我們前一次的聖密龍講講到,秦始皇時期,佛教就已經來到了中國的歷史典故。

聖宗綬紀:「不要在聖緣未熟聖密龍講就講此典,否則會被攻擊、會被質疑。」所以,我們沒有講到贊寧的《大宋僧史略》。

在這個《僧史略》裡頭,講得比較詳細,甚至講到,最初的佛像是由夾苧所做成的。這個所謂的夾苧造成,也就是說,是用一種特別的材料,不是用木頭的,也不是燒瓷的、瓷器的,而是用稻稈、糯米等做起來的材質為原材料,然後加以雕刻,然後再加以塑五彩的金身。這樣的佛像是最原始、最原始的佛像。這在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智及博物館裡頭也有陳列,作為一個歷史的見證。

今天的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63日第78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