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聖典紀實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禪慧

 

雲端浴佛 感悟靈覺—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慶祝佛聖誕2565浴佛聖典紀實

金剛禪慧

 

 

 
純淨的空氣,白雪覆蓋的山頂,晨曦時草頭上冰封的露水,夜晚七彩奪目的南極光。這是澳大利亞塔州首府霍巴特,秋末初冬的別樣風情。

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慶祝佛聖誕2565浴佛聖典,在2021516日,在網上〝雲端〞莊嚴殊勝舉行。

在全人類共業的牽引下,新冠病毒目前仍在全世界多處肆虐。受制於社交距離的旅遊限令,在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般若安排下,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將一年一度的浴佛聖典移師網上,將民眾實踐三密加持、體證即身成佛的年度浴佛聖典,在〝是虛擬,非虛擬,非非虛擬〞的雲端隱態時空開展,與全世界乃至三界十方一切有緣眾生,分享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聖誕之無上無盡、無相殊勝之靈性喜悅。

本屆雲端浴佛聖典迎來了世界各國各地區超過五百位嘉賓參加,其中本地的貴賓有塔州州長尊敬的彼得﹒古德溫代表、總檢察長、司法部長、懲教部長、建築部長、藝術部長和文化遺物部長尊敬的伊麗絲﹒阿徹議員;澳洲塔省華人聯誼會會長鐘國興先生;澳大利亞塔州華人社團聯合理事會輪值會長徐哲先生和秘書長楊凱先生;塔州多元文化協會前會長瓦卡斯﹒杜蘭尼先生;澳大利亞SBS 廣播電臺胡玫OAM 女士;澳洲塔省華人聯誼會前會長陳源利OAM 伉儷;塔州中文教師協會前會長白欣老師;韓國社團代表James Chan Park 伉儷。

亦迎來了全世界教界、學界諸山高僧大德大善知識:斯里蘭卡上座部佛教大長老—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永遠秘書長最尊貴的阿努如達大長老;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北京大學宗教研究院名譽院長、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榮譽院長樓宇烈教授等貴賓蒞臨。

更有來自中國(包括香港和臺灣)、美國、加拿大、英國、紐西蘭、日本、印度尼西亞、新加坡、韓國......全世界的聖密長老、聖密上師、聖密行者、聖密信眾、聖密轉世者和塔州本地修持班學員於雲端親臨聖會。教界、學界法門龍象聚粹,政界、社稷領袖賢達蒞會,聖緣難得,聖會難逢。

本屆2565雲端浴佛聖典,按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傳統之 薄伽梵佛梵持明浴佛聖典儀規,如法如律、有條不紊恭行。

智及宗師親領浴佛,
聖密長老聖獅子吼,
聖會貴賓智慧之語,
大歡喜天聖獅子舞,
陀羅尼印聖舞矯健,
靈性琴音悠揚委婉;

紅雲繚繞聖境重現,
天降華露洗滌人心,
中西文化璧合珠聯,
世出世法方便渡眾,
寰宇共慶釋尊聖誕,
啟迪靈覺現證虹轉。

今年浴佛聖典中,藉雲端舉行的便捷,方便了各國和地區的貴賓和聖密四眾代表致辭,如:斯里蘭卡國師級法師、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秘書長阿諾如達大長老,巴基斯坦代表瓦卡斯,塔華聯會輪值主席徐哲,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教務處處長、美國總部長金剛紅淨長老;美國德州分部金剛法幢長老、金剛禪敏長老和金剛法源二世小轉世者;中國香港分部代表金剛法華長老;紐西蘭分部金剛寂本長老;日本代表金剛寂琪;韓國代表金剛欣喬;印度尼西亞代表金剛妙娣,與全世界齊聚雲端的浴佛聖典參與者,分享他們的感恩之情和學法心得。

浴佛聖典的後部份,一如既往地融合西方元素,根據大乘佛教理念:〝人人有佛性,人人皆是佛;慶祝 大聖 佛祖聖誕,即慶祝每位眾生的生日〞,而與所有參會者雲上共享生日蛋糕。許多聖密行者在家中曼荼羅場準備了蛋糕、水果和點心,實時地分享了當中的法喜法樂。

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濫觴於 薄伽梵古梵密佛梵持明密教,其教相之了義、事相之究竟、戒相之嚴密、圓相之極至,是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和 初聖祖 至極維摩詰、七佛之師曼殊師利佛和持明密教僧團,破斥諸謬論、啟迪諸外道、救渡諸上上上勝根、化解愚闇、引邪歸正的光明、慈悲、智慧、有力的聖密金剛〝武器〞。

以《昆耶娑問經》,《薄伽梵轉世經》和《薄伽梵五經》等系統經典,文有隱伏、演譯深透、前後相明,彰顯宇宙之巔 薄伽梵的遠古來源和傳承依據,事理互陳而闡述〝薄伽梵〞之甚深聖密密義,聖密虹化、聖密轉世、聖密十法界、三密加持、陀羅尼四宮......不可思議、廣大無邊、超越諸時空諸法界,乃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此賢劫於菩提樹下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於海印定中所彪炳顯現之宇宙真境、宇宙真像、宇宙真實,亦是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所言〝人人可成佛〞、〝人人可成佛,故人人皆能實踐聖密虹轉〞的究竟理據。

願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之靈性聖種,在每位有緣眾生心中,苞開聖密靈覺之花;

願一切眾生在諸天諸佛、諸天諸如來、諸空行、金剛、護法、明王、 歷代祖師的護佑下,脫離現世短暫的痛苦和未來世永恒的痛苦。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