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藏者陀羅尼法也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找到了迦葉摩騰,最初就翻譯出了《四十二章經》,這個《四十二章經》就是 佛祖的四十二段聖示,一段話作為一章,就是《四十二章經》,這個是迦葉摩騰翻譯出來的。又找到了竺法蘭,我們以前的龍講裡講過的,翻譯出了《十地經》、《佛本生經》、《法海藏經》、《佛本行經》,作為最初的開始。

 

 
這個我們曾經講過,在大概前一次聖密龍講講到,秦始皇時期,就已經有佛僧、佛經傳進中國了。當時秦始皇「焚書坑儒」正是高潮,因此,他把來傳佛經的僧伽以及包括他們的經典,也統統地關起來,另作處理。秦始皇時期就已經有佛經、有佛廟的歷史事實,也已經在贊寧的經典《大宋僧史略》中,有明確的文字記載。

為什麼我們現在才來討論這件事?根據 聖宗的綬紀,秦始皇時期已經有了佛教,這個事情和中國傳統的「佛教傳入中國的時間進入白馬寺」這一個說法有大別,因此,公開要慎重,否則別人不信。

秦始皇把這幾個人關起來以後,他晚上做夢了,做夢看見有金人從天而降,然後又破獄而出。祂這個原話的文字怎麼說呢?原話的文字分段是叫「僧入震旦」(僧就是僧伽,震旦就是中國)。

「《五運圖》云,周世聖教靈蹟,及阿育王造塔置於此土,合有傳記,良以秦始皇焚書,此亦隨爇,故今無處追尋。」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63日第78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