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藏者陀羅尼法也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祂曾經在祂的《大宋僧史略》裡頭:「昔劉向見有佛經。」這劉向就是漢成帝劉驁執政時的一個文人,寫了不少書,卻封了劉向一個武官「中壘少尉」。劉向的書中紀錄洽好印證漢成帝劉驁執政時期,公元前二十年的時候,中國漢傳密宗由印赴東土第一代的聖祖,在中國立住腳的和尚來華實況,也就是 東方白雲。

東方白雲而且告訴他,「而云列仙有七十餘人已見佛經」。這裡也就是說, 東方白雲 大聖寶祂已經教授了七十餘弟子,中國漢傳密宗佛梵持明的經典也同時展開了。

 

 
又有 文殊師利菩薩,亦作為中國的一個號,叫「列仙耶」,這個「列仙耶」作為輔導引領,聖通變化,進入了中國。所以,文中「又以文殊菩薩亦號列仙耶」。

那麼,為什麼他們會接受呢?根據 聖宗的介紹,因為劉向知識相當的廣博,是一個全才,像佛學,他自己自學就已經能夠通達。但是,他見到了 東方白雲以後,看到祂拿了貝葉經。這裡祂這個文章,祂這樣說:「覽其梵夾,回作華言。」

那麼,因為他聽見 東方白雲 大聖寶說過,祂已經教了七十幾個學生了。所以,他就尋找和辨認這七十幾個人,見佛經的七十幾個人,希望把祂們找回來。所以,這是一個下了功夫的人。雖然劉向他是中國的四書五經都學了很好,所以稱為「博識全才」的,而且,佛學也能通達的這樣一位文武雙全的人,為漢成帝紀下了珍貴的史實。同時,尋找這些看見佛像的、看見佛經的人,來討論翻譯。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63日第78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