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正法神通自然生出
(二)

 

【梵花1018】修持金剛禪心路歷程(後記):修持正法神通自然生出2

 
古梵密 20210523

 
梵花 第1016期 修持金剛禪心路歷程(後記):修持正法神通自然生出2

 
古梵密按:本文轉自《金剛禪世界》。內容摘自《修持金剛禪心路歷程》(後記)155169頁,金剛蓮花紅長老著,金剛禪出版社,一九九三年出版。

 

現證涅槃何須用〝法衣〞呢?

 
有一位來 師父這裡求法的高僧問:

師父,您為什麼不穿法衣?應該穿法衣比較好!」

師父回答:

「是!是!但是,正法並不是必需用法衣來表示的呀!宇宙實相只能用現世涅槃來證得。」

是呀!現證涅槃何須用〝法衣〞呢?

作為一名未獲實證的行者來說,涅槃確是理論的東西,他此時並不理解 師父由法衣而闡發的精闢論點,其要義之所在。好像讀者們現在讀了文中 師父的指示,沒有什麼特別之感一樣。

這位高僧,按照 師父的點撥,又通過他自身的虔誠努力,不久,終於取得了自在神通,現證涅槃之境。此時,他方才明白,穿了一生的法衣,〝她〞所蘊的真正含義,他才懂得應該如何正確地來認識這一件法衣。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