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日經》給的佐證

 

【龍吟1468】《大日經》給的佐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523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為什麼講到宗前帝師呢?我們就可以從後來已經傳到日本所謂的〝唐密〞 空海大師的一些相關記載中,考察到祂曾經說過祂在來中國之前已經學到過一部《大日經》。

這部《大日經》是哪裡來的呢?中國的密宗是大唐唐玄宗李隆基的時候、在開元年間才開宗的,那麼,中國還沒有開宗立密之前,祂那部《大日經》是哪裡來的呢?祂沒有講那本《大日經》是足本還是簡本,或許是簡本,但是也不能夠排除或許就是足本。所以這就給了我們一個啓發、一個佐證:佐證中國漢傳密教在開元年間立宗之前就已經有所活動。《大日經》的印刷證明有政府支援的可能性。

無論是唐密也好、傳到日本去的密法也好,無論是中國漢密也好,本是同根生,有共同的理論基礎。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2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