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虎贊寧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這句話不僅是在當時,就是在現代看起來,祂也是有先鋒性的意義。現今來看,你這樣講,在某些場合可能還不是很能夠暢所欲言,大膽地把這個隱態世界、顯態世界的秘密告訴與眾生,和眾生一起分享。

 

 
而且,祂在這裡實際上也界定了正法、非正法的問題。正法即是總持。而我們聖教—中國漢傳密教,就是「逮諸總持」的中國漢傳密法十大法界的第四大法界。第一大法界是胎藏法界,第二大法界是金剛法界,第三大法界是時輪法界,第四大法界就是總持法界。

總持法界講什麼?也就是在我們的《聖祖經》裡頭,作為一個綱,已經全面地鋪開,綱舉目張,十三部根本教法放在面前,讓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好好地學習,認真地解讀。

今天的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明天再見。

各位聽眾,這一龍講非常重要。這裡頭已經講到了,什麼是「正法」。所以,這一個「正法」,祂的範圍已經擴大到整個宇宙、整個六宇宙、整個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

所以,請各位聽眾好好地品嚐其中的智慧,開發自己的法性,爭取即身的成就。

各位聽眾再見!

阿彌陀佛!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62日第783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