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5浴佛聖典特刊
即身成佛之靈性實踐

 

2565浴佛聖典特刊】即身成佛之靈性實踐 無我解脫之光輝楷模—虔誠感恩供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聖誕浴佛聖典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即身成佛之靈性實踐
無我解脫之光輝楷模
虔誠感恩供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誕浴佛聖典

 
2565年前,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大慈臨凡,降生娑婆,如慧日出,遍照法界,如大法雲,慈蔭眾生,如大法雨,普潤法子,如優曇花,曠劫難遇,為無量眾生帶來慈悲、智慧、和平、和諧之光,示範了即身成佛的無我解脫之道。

一、優曇婆羅花佛今出世間

《妙法蓮華經》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無量億阿僧祇劫久遠之前早已成佛,為救渡眾生,隨世間習俗而入,示現八相成道,為眾生做修行成佛道途的楷模,揭示宇宙人生的真理。

公元前565年,四月初八晚,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誕生於古印度蘭毘尼花園無憂樹下,是伽毗羅衛國淨飯王的太子。佛誕生時,身放光明,隨行七步,舉右手言:〝天上天下,唯吾獨尊!〞地湧蓮花,天奏梵樂,聖龍吐水,無量諸天諸佛在佛藏天、宇宙中一齊歡呼,慶祝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下凡渡眾的宏偉歷程拉開了序幕。

二、聖摩耶夫人示女性成佛

《大幻化天經》載, 佛祖聖母 大幻化天,原來自在雄踞於薄伽梵金剛法界宮,接應眾生宮—大幻化天。大幻化天化身下凡,成為摩耶夫人(Mahamaya),誕下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圓成歷史使命,七天之後迴歸大幻化天,作女性即身成佛的無我示範。

因此,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女性特別的尊重,每年佛誕節浴佛聖會儀規的一個隆重、莊嚴而神聖的重要環節是〝佛母誕太子〞。這是宇宙生命的讚歌,廣渡眾生於薄伽梵金剛法界宮,妙演渡眾大戲,令眾生沐浴於醍醐法性之中。

三、萬衆慶浴佛靈性新起點

天上 阿達爾嘛佛的座騎二龍王帶領九龍從虛空中吐聖水浴佛,許願祈求 大聖 釋迦牟尼佛幫助祂們即身成佛,受佛嘉許並授記。祂們的願望果然實現,成為 大聖 釋迦牟尼佛座下十一位最好的密乘弟子,神通自在,外顯內密,輔佐聖教,昭示〝現在的處境是過去思想的成果〞,聖因得聖果。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嚴守有關國家抗疫規則,於網上雲端舉行佛曆2565浴佛聖典,妙設靈性聖宴,傳播無遠弗屆,藉此聖緣,世界大弘,百相萬行,弘法利生,以聖密三殊勝:發聖密菩提心殊勝、正行佛梵持明殊勝、即行迴向殊勝,攝受、加持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無量眾生。人人有佛性,萬衆慶浴佛,瑜伽超越界,使意識昇華,以對宇宙、對法性、對佛性、對自性的虔誠純淨之心,和宇宙瑜伽為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產生現實的、永恒的、不思議解脫的生命效應,成為菩提道上的靈性新起點。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