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虎贊寧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祂的事蹟啊,可以從祂的一些著作中,知道祂對於佛教的認識、觀點是極其有深度的。祂曾經撰寫了《宋高僧傳》和《大宋僧史略》,對於中國的密教以及發展的應有的歷史地位、特點,有祂自己獨特的觀點。

 

 
作為大聖寶聖祖而言,祂認為:〝密藏者,陀羅尼法也〞。所謂的〝密藏〞,也就是密教的經典,疏開說就是記載三密陀羅尼的。所以,〝密藏者,陀羅尼法也〞。

對佛法之〝法〞,祂有特別的見解。祂說,是法的秘密,非二乘境界。甚至說,祂說,〝非二乘境界,諸佛菩薩所能游履也。〞祂在這裡講,這不是一般的佛菩薩所能夠了解通達的。〝游〞就是進入、瀏覽;〝履〞也就是說,可以充份地加以修習或者是教習的。

那麼,這裡更重要的,祂講,關於教相、事相,祂在這裡講了:〝舊譯云持〞,也就是說,過去所翻譯的〝總持〞的這一個〝持〞,應該有更新的認識。更新的認識,祂說:〝新譯云性,本其原,微妙法性也。〞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62日第783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