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法脈 正統傳承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而從公元前二十年傳進來的最初的袈裟,每一塊,福田衣,每一塊這個面積是非常小的,大概只有一點五公分到兩公分見方的,不是像現在那麼大的,麻質的。這一個傳承法寶,我們在智及博物館裡也有展覽。

它第一句:〝鼻如懸膽兩眉長〞,說他的鼻樑就是很闊很大的,而兩個眉毛也是很長長的。

第二句話是非常的讚頌的,說這個癩和尚〝目似明星蓄寶光。〞也就是他的眼睛就是好像明亮的星星那樣深沉含蓄,寶(三寶)光像利箭一樣射出來,也說他是像明星那樣清淨,感覺到有特異(宇宙)的能量。

 

 
他呢穿了件破衲,也就是說,一個破的袈裟,穿了一雙拖鞋,這個拖鞋很像我們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所穿的那個,斯里蘭卡的高僧那個樣子,他出來都是穿拖鞋的,無住跡(即遊方自在無蹤)。

它最後的一句話,〝腌臢更有滿頭瘡〞,是講他的外形看上去是邋裡邋遢的,雖然他這個眼睛炯炯有神,但是他身上是邋裡邋遢,而且頭上長了一頭的瘡。長了一頭的瘡,很明顯,聖密行者為眾生,承受眾生的業苦,救渡眾生,而滿頭瘡。

所以,這《癩和尚讚》,透露了當時的聖密行者的一種形象。這一種形象是可以令我們感受到,千年以降,弱水三萬,不墮聲色,隱道潛真這樣的一種狀態。

今天由於時間的原因,我們的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明天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519日第77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