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量子的另一面

 

【梵花1007】聊聊量子的另一面

 
古梵密 20210511

 
梵花 1002期 為眾生開啟了虹轉法門、即身成佛之 薄伽梵聖密菩提聖道(三)

 
「有些人很聰明,他們會說,量子具有波粒二象性,所以,不要說兩條狹縫,就是無數條也不在話下,反正可以用量子也具有波動性來解釋。是的,這種〝方法〞的確非常聰明,這些年來也就是這樣混過來的。但是,當20世紀70年代末弦理論橫空出世以後波粒二象性這個名詞就過時了,弦理論認為量子既不是波,也不是粒子,而是不同振動模式的弦!!!也就是說,目前量子是什麼的標準答案是量子具有波粒弦三象性。請注意!波粒二象性已經過時40多年了。但是,現在還有人閉著眼睛高喊量子具有波粒二象性。

既然有人把量子具有波粒二象性當成救命稻草,那我們就來聊聊量子的另一面。

經典的延續:建立波動說的量子力學 (量子波動力學)

普朗克的能量子是一顆實實在在的粒子呢?還是一份一份的並不連續的電磁波?」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