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法脈 正統傳承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然,《紅樓夢》裡頭也寫到了類似聖密宗《一缽千家飯》的行持。當然,作者是不懂聖密宗的,只不過是把發生過的佛道兩家的事情,在這一本書裡頭做了突出的描寫。

這個話怎麼講起呢?就是賈寶玉跟王熙鳳這兩個人,他們在生活非常安寧的情況之下,突然地被中了降頭。所謂的〝降頭〞,就是發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進了幻覺狀態的不尋常事。一旦進入了幻覺狀態。他們這樣的大戶人家,當然首先是請求當時的名醫來治療。但是,名醫不能夠進入宇宙空間,他不能夠進入六宇宙的空間,也不知道如何地治療,群醫束手,沒有辦法解決。

 

 
那麼在這個情況下,曹家就請來了一個道士、一個和尚。請來的道士和和尚,在全書雖然不是重點,但是也突出了當時他們的形象。在作品中,《紅樓夢》裡頭就提到,一個是癩和尚,另一個是跛道人。

對於癩和尚的描寫,大家可以聽一聽,他是怎麼樣來讚嘆這個癩和尚的呢?

鼻如懸膽兩眉長,
目似明星蓄寶光。
破衲芒鞋無住跡,
腌臢更有滿頭瘡。

這就是在書中描寫的癩和尚。為什麼說癩呢?因為滿頭瘡嘛,身上呢,穿了這個破衲。所謂的破衲,這個衲就是當時代的和尚們,聖密宗的和尚們所傳承下來的法衣。聖密宗傳承下來的和尚,一件法衣上確確實實可以說有一百塊的補丁,稱為〝百衲衣〞。現代人把祂解釋成為〝福田衣〞。福田衣,當然,現代人的袈裟福田都是大塊大塊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519日第779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