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5浴佛聖典特刊
無窮妙幻法性阿絲律耶

 

2565浴佛聖典特刊】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紀念文章—虔誠恭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聖誕浴佛聖典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紀念文章
(虔誠恭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聖誕浴佛聖典)

【之一】

無窮妙幻法性阿絲律耶
無垠性法性佛阿達爾嘛
無量慈悲智慧極終善性
無數有情歡喜皈依聖樂

 
無量劫前,肇源古佛 阿達爾嘛佛如來恩賜 大聖 釋迦牟尼佛和 普賢王佛如來、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 金剛總持佛、 曼殊師利佛、 觀世音佛、 彌勒佛、 金粟如來等無量宇宙諸佛、諸菩薩、諸天明王、明妃、空行幻化人間,妙演如幻渡眾大戲。

作為渡眾大戲的帷幕,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2565年之前誕生為悉達多太子,成就菩提後創立佛教,以慈悲、智慧、大愛和宇宙靈性的教法,引導人們認識宇宙規律,無間斷地為人間帶來了無限的宇宙和諧、宇宙光明和永恒生命的資訊。

爲了紀念 佛祖的誕生,感恩 佛祖對全人類的恩惠,從古至今,佛教諸流諸派都有其獨特的浴佛儀式。按照大乘佛教的教義,人人具佛性,人人能成佛;依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傳統,慶祝每年的浴佛節,是喚醒民眾的靈性覺悟,實踐即身成佛的一天。

今年,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爲了嚴守有關國家抗疫規則,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之防疫工作,基於行者和眾生的健康安全考慮,浴佛聖典將於雲端舉行,這是一個嶄新的,傳播面更廣的百相萬行的形式。

《妙法蓮華經》《方便品第二》中載:

「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

「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

以上經文所透露的資訊,是 佛祖為拯救眾生脫離三界的煩惱,超越輪迴之苦而來此世間普渡群生。 佛祖偉大的一生,無不是向世人顯示宇宙、人生、生命的規律,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佛教之真正精神與靈性原則,引領人們棄染習淨,破妄立慧,啟悟達明,轉凡入聖,最後悟證自性。

雖然在歷史的長河中,佛教諸乘的發展堪稱曲折坎坷,甚至曾幾度經歷滅佛惡浪,但是,佛教流傳至今二千五百多年,從無間斷。而今,佛教已經發展為全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傳遍大半個亞洲,而近年來,佛教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也有發展。歷史證明,佛教對人類文明有著深遠的影響。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