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聖善住意天子所問經》

 

學習《聖善住意天子所問經》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聖善住意天子所問經翻譯之記》:「夫法留正像。唯聖是依季行。此世非賢豈伏。三藏法師毘目智仙。出自烏萇剎利王種。幼履慈蹤。長躡悲跡。攝化群迷。誡惡導善。常為眾生不請之友。執此法燈。照彼昏闇。魏皇都鄴。崇福以資。興和二年歲次實沈。佛法加持。出此經典。名善住意天子所問。建午閏月朔次了丑。戊寅建功。乙已畢功助譯弟子瞿曇流支。對譯沙門曇林之筆。庶俟存道敬法之賢。如實印記。示令不惑耳。」

毘目智仙雖亦有稱其為婆羅門﹐實為三藏法師。《聖善住意天子所問經》是目智仙所譯,弟子瞿曇般若流支助譯。毘目智仙如 維摩聖祖,「常為眾生不請之友」,行教導眾生之事業,「幼履慈蹤。長躡悲跡。攝化群迷。誡惡導善。」

《聖善住意天子所問經》為密宗經典。有何依據?經首直言皈依世尊大智慧海和法性身佛毗盧遮那的法身光明。皈依文:「歸命一切諸佛菩薩。歸命世尊大智慧海。毘盧遮那釋迦牟尼佛法光明。歸命聖者文殊師利大菩薩海。歸命聖者善住意天子。遍行大乘者。」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