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4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薄伽梵教法即是佛梵持明密教,專門救渡上上上勝根者,修持 薄伽梵的教法唯有依止 薄伽梵才能成就—學習第4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薄伽梵 師尊解密了佛教傳入中國後,密教的經典在中國的翻譯,往往有以祂的本義所寫、本義所翻的法爾恒傳本。有時爲了能夠在中國流通,在翻譯時把這些密教經典中的有關於咒語部份全部省略了。因此,密教經典的翻譯,一般來說,祂有廣本和略本之分。廣本中又分足本的廣本和簡本的廣本。作為中國的世間法的解釋,祂的這本經如果說按照法爾恒傳本以及廣本來看,很可能就會被世間法認為是一種神話。因為講的都是一些神乎其神的東西,那麼這一本經就可能在中國不能推廣。普通人對於沒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不能夠理解的許多的神乎其神的事,往往被視為是神話。

事實上,大乘佛教經典中,在開經部份往往有許多的諸天諸佛與會、甚至瑞相顯現的描述,這些描述往往被教界、學界視之為比喻或神話。在佛教顯教經典中 大聖 佛祖解答此類神話時,則往往用〝不可思議〞一詞來描述。這個〝不可思議〞,是因這個世界的許多眾生無法超越六識的窠巢,不能晉達七識之上與宇宙瑜珈,在這樣情況之下,是爲了保護眾生本來清淨的身口意而所設立。

神話的發生,實質上是隱態世界與顯態世界互動,在顯態世界顯現給眾生,提升眾生靈性品質所使用的一種方便之法。近現代所興起的神話學是研究神話的新興的邊緣科學。神話學是古老的邊緣科學,而科學發展的前沿科學,這兩門科學正逐步靠近。

最近一個世紀來,神話學跟哲學、文學、美學、民族學、文化人類學、宗教學、宗教比較學、心理學、精神分析學、文化創意產業、歷史學、生命科學以及科學發展的前沿科學有所聯繫,慢慢地發展,相互之間有了共同的互動關係。而神話是人類文學、人類文化、人類文明發展的最初的源頭之一,也是全人類群體的共同的夢。

隨著時輪推進,目前一些網站以〝第三隻眼〞的角度打著〝未知學院〞等之類方式部份地公開了一些佛道等實修派有關於隱態世界中修持的境界,並且也有保留地顯現在隱態世界中正負能量如何地影響著顯態世界的活動的一些當代現實的案例,這些看似神乎其神的神話一樣的東西,正慢慢地從另一個側面驗證了 薄伽梵 師尊曾經聖示的顯態世界的發生的事情,在隱態世界早已有預演這一聖示。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是能夠完美解讀並實踐神話學的一門宇宙靈性學。

薄伽梵 師尊聖示的在上世紀的神蹟顯揚期所展現的種種的治病神蹟案例,如無刀取瘤、對總後勤部張將軍的治病神蹟......,是 薄伽梵 師尊對於兩帖聖方、八味聖藥的真實現證,為眾生承擔苦難,真實地展現聖密宗世界大弘初期的一幕幕真實的〝神話〞,向世人真實地解讀 薄伽梵轉世書中的〝神話〞的解譯。目前流通的《毗耶娑問經》版本是簡本經,祂的許多的經文是文有隱伏,表面上的文字和祂的深部內涵,如果沒有 宗師的如法翻譯,祂是不容易被發掘出來。同樣地《維摩詰經》能夠在中國流傳、被人們所接受,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是《維摩詰經》簡本、潔本經的流通。

對於法爾恒傳本、廣本之說, 薄伽梵 師尊2006年的師生對座時曾聖示了包括《大日經》、《金剛頂經》等在內的宗下的根本經典都有法爾恒傳本、廣本在流通。現在公開了這一個秘密,說明了時輪已經成熟,眾生的因緣到了。《毗耶娑問經》顯示,當毗耶娑來問 佛祖的時候,他是四吠陀的作者,是四吠陀的教主,是印度教的教主。當他歸依了 佛祖以後,所寫的《薄伽梵五經》是另外一種性質的經。這一種性質的經,就是從深部描寫了 維摩聖祖。

弟子理解作為婆羅門教的大成就者、教主毗耶娑,能夠讓其折服的唯有 薄伽梵教法。 薄伽梵教法即是佛梵持明密教,專門救渡上上上勝根者。毗耶娑是五通仙人,是屬於上上上勝根者,唯有真正的 薄伽梵才能救渡他。修持聖密法,如果離開了 薄伽梵 師尊,必定是一無是處。如果以顯教、外三密或內三密的思維方式來認識、理解和學習密內密的法,那麼也必將誤入歧途,自誤誤人,從而墮落幻覺而不能自拔,修持 薄伽梵的教法唯有依止 薄伽梵才能成就。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慈華 叩呈
2021.5.6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