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三問李淳風

 

【龍吟1450】袁天罡三問李淳風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504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個時候剛好一隻牛走過來,一個農民趕著一隻牛回去了。農村田間小道都是泥路,牛走過都有牛的腳印。那麼袁天罡跟李淳風講:「你在皇宮中很少出來,一定也是研究得很透了;反正沒有什麼成就,我要請教你,李大哥。這一隻牛走過來,你看看牠是不是肚子大了?」

李淳風一看,哎唷,真的!這是一隻母牛啦,肚子大了,他說:「這是母牛,母牛肚子大了怎麼樣?」

袁天罡說:「你看看看,能不能看得出牠肚子裡是公牛還是雌牛」?就是問他這個牛肚子裡是公牛還是雌牛。

袁天罡這麼一句話,李淳風被問牢了。「這個,這個牛都還沒有生出來,公牛雌牛怎麼知道?」

袁天罡說:「呀,不是老弟要考考你。因為你是朝廷命官,在宮殿裡等於說拿很多很多錢的。你夜觀天象,這個區區小事你一定會知道。」

那麼袁天罡說:「我來問大哥,你能不能夠知道牠什麼時候生小牛?」

哦!這個李淳風真是......「這個老弟真是!牠什麼時候生小牛我怎麼知道?牛又不是我養的。我怎麼知道?」

袁天罡又問了:「你看看,這個牛有什麼病?」

李淳風沒有特異功能的,他想:「你這個考我真的是,把你老哥真是考得焦頭爛額了。」說:「我怎麼知道牠什麼病?我不是獸醫,我怎麼能夠知道牠生什麼病?」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1 2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