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劫難遭遇
(七)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那麼,這一個教法,如果說要認識,我們在傳承的時候, 聖宗就已經交待了,在我們之前,在中國的內外,已經有對《大日經》進行解讀的密法行者,他們有解讀,有著作。由於各人的視域的寬廣不同,視域的角度不同,所以,以他們的一己之見,寫出了很多疏和很多鈔。《大日經疏》、《大日經鈔》這一些疏、鈔,都有他們的優點,但是,也有他們的局限,那麼, 聖宗留下來我們的教導是說:對各種各樣疏、鈔,都要肯定他們的優點,但是,也要明瞭他們的不足之處,作出我們自己的抉擇而運用於現實自利利他的靈性救贖,心靈環保之中。這一點是最為重要、最為重要的。

我們的 大聖寶帝師 武則天,祂也講了,祂這句話,就是跟《聖祖經》裡的那句話有異曲同工之妙。《聖祖經》是說,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教法,無量億劫來的;那麼在這裡,帝師 武則天呢,祂說〝百千萬劫難遭遇〞,兩者的意思幾乎是一模一樣,相互可以印證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47日第767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