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二)

 

弟子感到能在當代 薄伽梵的親自引領下修持聖密法,真是非常的殊勝(二)—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鷹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2、初階段、首時輪、武非武、陀羅尼

根據 聖宗的綬紀, 師尊在最初一個階段,在1978年至1979年之間在第一時輪的時候是以〝少林金剛禪自然門〞作為方便名相,向眾生介紹聖密宗金剛禪佛教,這一名相係爲紀念 聖宗曾於少林寺住錫六年和認宗少林寺禪宗初祖 逹摩、 跋陀聖祖,及順應當時代的因緣。這一個時期主要體現在 師尊受邀進入了浙江省體委,指導國家體委三大技擊試點隊之一的浙江散打隊,在當時的領隊葉湘玉女士以及當時浙江省總教練陳順安教練帶領之下,進行散打表演,而這個散打表演體現了一種佛家的精神,就是保護對方不受傷的武功,這是佛家獨具的慈悲智慧的禪意武功。一九七九年五月十二日,中國國家體委在中國廣西省首府南寧市召開首屆全國武術觀摩交流大會, 薄伽梵 師尊作為浙江技擊散打隊教練,帶領隊員首次在大會公開,公演了聖密動禪陀羅尼與世人見面,榮獲大會一等獎,並當即被大會邀請至北京向中央領導作彙報表演。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在此時輪,捨寺融俗,捨僧寶相,面向社會普羅大眾廣授聖密法,所教授的這一祖國佛教文化的動禪陀羅尼,俗家不識,權稱武功,實乃祖國靈性文化瑰寶,人類文明精粹。

中國漢傳佛教密宗學術以此因緣,聖密動禪陀羅尼被界定於武術領域內,加以推廣,吸引了國內外許多武術名家和愛好者的興趣,傳媒為之而紛紛報導。在著名的中國國家體委體育雜誌的楊亞山老教授幫助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在香港和平書局出版了四本武術著作,轟動中港武術界,掀起了海內外〝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研習熱潮。

(待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