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劫難遭遇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正是由於這個〝微〞所引來了後來的一個詞,叫〝妙〞。其中的奇妙的變化,其中引起了現代科學家們已經發現,量子有各種各樣不同的、奇異的科學運動的方式。

 

 
這個〝無上〞,這個〝甚深〞,這個〝微妙〞,這個〝微細智〞、〝微細法〞,〝七千四百萬脈道〞,〝無量宇宙〞,這裡頭,總的五個方面,總結起來,就是一個字,就是一個〝妙〞。由於這一個〝妙〞,才有了〝無上〞,才有了〝甚深〞,才有了〝微細〞,所以總的解讀,就是一個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大法。這個大法裡頭,有很多有靈性意義的東西,〝聖密十法界〞啦,有〝薄伽梵四眷屬〞啦,有〝十臻持明〞啦,有〝十二乘教法〞啦......

所以,〝無上甚深微妙法〞,祂就是基礎於宇宙的真諦。那麼,在我們的《聖祖經》—《Vimalakirti Sutra 》裡頭,就已經有一個很簡要的解答。這個解答就是,無量劫以來所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也就是說,無上正等正覺教法。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47日第767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