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捨樂

 

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解密,還原佛教宗教歷史,目的是教育修持佛教靈性教法的行者能夠破除一切聖道障—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捨樂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加持!

恭呈整理第39Zoom聖密龍講的學法報告,祈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正!

在中國歷史上,佛教教界對 薄伽梵聖稱是不瞭解的,原因是雖然《薄伽梵轉世經》的一系列經典翻譯成了漢語,但是由於其中一本也是重要的一本介紹 薄伽梵由來的經典,《毘耶娑問經》闡述的內容,不能被歷史上,先期進入中國的古印度僧人所接受,而令佛教靈性教法,佛教最輝煌的,也是最本質的教法, 薄伽梵教法沒有普及。

這是一個歷史的遺憾, 薄伽梵轉世者源源不斷地來到了中土,但是闡述 薄伽梵教法的經典被鎖之藏書閣,這樣的佛教歷史教訓實在不能再有了,幸好宇宙歷史時輪還是令中國得到了《薄伽梵轉世經》。

佛教內部無論是什麼流派,什麼宗派,都是應該攜手並進,共同來應對當今人類面臨的生存危機。

但是歷史的教訓還是需要回顧和反省的,對於後學者是另外一種的鞭策。

中國佛教歷史發展不是如同古印度那樣,先是原始佛教,而後是大乘顯教,接著是大乘密教的次第發展的。佛教進入中國的時代,在印度已經是佛教密乘發展時期,進入中國的佛教是原始佛教、大乘顯教、大乘密教(外三密)(內三密)、無相密乘(密內密)同時進入的。

這樣的多層次的同時進入,對中土人士來講,確實需要消化過程,尤其是當時佛教作為外來文化,首先接觸到的佛教的是皇帝,從雍正參禪的動機就可見一斑,皇帝們學外來文化的目的,應該首先是爲了他的江山社稷。

但是佛教首先講的是清淨,在中國的歷史背景下,佛教和中國文化結合形成了中國的佛教,儒釋道。正好符合《毘耶娑問經》的內容,攝化眾生,要以大悲心引導,引邪歸正。

一般人是難以接受自己所學是邪法,總是認為自己所學是正統的,有用的。其實正邪如何來鑑別,還真不能用正統一概而論,歷史上被皇帝們欽定的某一些外來和尚,看似正統了,但是也還是有著聖道障,尤其是靈性層面,作為皇帝的眾生們,更是無法鑑別的。

歷史上的遺憾,曲折,都是人的自我狹隘導致,也就是學了中觀還要能夠破中觀,中觀還沒有到究竟;學了唯識還要能夠破唯識;破到破無所破,還要一路精進。

歷史是人的歷史,歷史中有你我他。

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解密,還原佛教宗教歷史,目的是教育修持佛教靈性教法的行者能夠破除一切聖道障!

恭請
聖安!

弟子金剛捨樂敬叩
2021/4/29-17:20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