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劫難遭遇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其相青白,或白色,廣首長頸,額廣平正,其鼻修直,面輔圓滿,端嚴相稱。如是佛子,應當慇勤而教授之。」

這又是什麼意思呢?這個意思就是說,佛祖提出了,來學密法的,一定要是五官端正的,滿臉都是佛相的,而且此相有具體的要求。

 

 
那麼,這裡我們再來對照大聖寶帝師武則天的這首《開經偈》,祂說: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四句話,已經表達了祂對佛法、密法的理解,這個理解,可以從祂的五官相上反映出來、體現出來。

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 聖宗也曾經有過教導。 聖宗的教導,也就是說:聖密行者,應該簡潔地明瞭《大日經》神聖大義。包括歷史上某某派、某某疏、某某鈔的那些法本的話,也應當簡明扼要而加以分析,能夠明瞭優劣。因為在歷史上,有很多前人已經對《大日經》作了詮釋,這些詮說,都是站在他們一己的立場、自己的對宇宙的認識而作的疏或鈔,有的時候,理解往往由於一己的執著,所以,在詮說的時候,出現〝繞葛藤〞枝蔓橫生,不是直達本義,這就要有所取捨。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47日第767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