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禮斌

 

薄伽梵傳承具有佛教經典依據,人類應該珍惜 薄伽梵轉世親臨人世間弘傳薄伽梵密法的聖緣—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禮斌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您好!

弟子恭呈學習20214 24日星期六Zoom39次修持班總的第925次聖密龍講的一點粗淺體會,若有不如法不正確之處,祈請 師尊慈悲遮止,加持和聖正。

1、聖宗的綬紀如如實現

 師尊回顧1978-1979年之間以及19849月非常順利地進入了黑牢關,再到19877 月份黑牢關提前結束,被邀請到西安進行表演金剛禪, 師尊在走出國門世界大弘前在國內救渡眾生行持的一系列重要事件,以及走出國門南行澳洲所發生的種種不可思議的事情,無不在 聖宗的如如綬紀之中。這彰顯了 聖宗即是悉知悉見的佛,祂站在宇宙之巔,與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和諸天諸佛成功地導演了一幕幕渡眾大戲。這些渡眾大戲,徹底地顛覆了世俗凡夫的認知。這些渡眾大戲,又都是在遵行宇宙規律的前提下採用眾生能夠接受的方式有序而又穩妥地展開的。從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名相到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以祂的富有歷史傳承的真面目救渡接引眾生,每每到關鍵的時候,總是有關鍵的貴人相助。正如 師尊所言:「我相信,在冥冥之中有 聖宗的加持,也有現實生活中的張老將軍的以及錢老的努力。」一切都在 聖宗超越界的神聖綬紀之中,這就是《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中所說的〝逮諸總持,遊戲神通。〞正是因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是〝逮諸總持,遊戲神通〞的 聖佛,所以那些萬人大會上,眾目睽睽之下的一系列的、多種的形式渡眾〝氣功表演〞,與無數有緣眾生接下聖緣。弟子想,無論是癱瘓的人重新走路,長期失眠的人睡眠變得正常,抑或是現場那些還有疑心的人被請下來按住癱瘓者的雙腿,讓他們直接感受到中國漢傳佛教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大醫王法門的不可思議,感受到佛力加持的不可思議,所有有幸見證 薄伽梵聖通偉力的眾生,他們接收到不同能量,不同程度的宇宙偉力,宇宙的能量,使他們身體上、心理上產生了一系列的變化。這些歷史上發生的 薄伽梵救渡眾生的真實的故事,弟子想,其實就是 薄伽梵以一種特殊的渡眾方式在詮釋《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

 

 
2、薄伽梵傳承具有佛教經典依據

師尊在這一次聖密龍講中與弟子們解密了 薄伽梵這一個稱呼,是有經典依據的。 佛祖在住世時期授給我們的第一代的 聖祖 維摩詰薄伽梵這一個光榮的稱號。依據這個神聖的傳統, 歷代維摩聖祖都是 薄伽梵,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就是源自古天竺薄伽梵密的傳承。瞿曇般若流支翻譯的《毗耶娑問經》,描述了毗耶娑祂的思想的經典。作為《薄伽梵轉世經》的作者,毗耶娑仙人在《毗耶娑問經》中向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提出了一系列有關修行的問題,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向祂一耐心進行了詳細的闡述,尤其是對於不同時空的生滅轉世過程有非常詳細的闡述。弟子從這本經中,看到了 大聖 佛祖以非常具體的轉世故事詮釋了佛教的緣生緣滅觀和生死相續永恒生命時空轉換。 大聖 佛祖以大悲心引導,對毗耶娑仙人的疑問一加以破斥並引邪歸正。毗耶娑仙人正是從 大聖 佛祖的講法中徹悟了宇宙人生的真諦,心生歡喜。或許正是這一聖緣,促成了祂撰寫《薄伽梵轉世經》。

 

 
3、人類應該珍惜 薄伽梵轉世親臨人世間;弘傳 薄伽梵密法的聖緣

在《薄伽梵轉世經》中,可以看到四面梵天、帝釋天等無量諸天及仙人對 薄伽梵的無上恭敬、愛戴與讚歎。 薄伽梵就是宇宙萬有,祂賦予一切有情靈覺。在歷史上有過多次的 薄伽梵親自轉世人世間救渡苦難的眾生。從毗耶娑仙人的講述來看, 薄伽梵的綬紀必然會如如實現,虔誠恭敬禮讚 薄伽梵,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修行 薄伽梵密法,必得 薄伽梵救渡。每每人類共業導致魔羅猖獗人類難以從苦難中走出來的時候, 薄伽梵會親自轉世人間救渡苦難的眾生。目前,全人類正在經歷巨大的共業災難。從 師尊播放的2555年浴佛聖典上的聖示中的就可以看到, 師尊早好多年就已經向全人類發出了預警:「我們知道,今年以來,全世界發生了很多的大地震,海嘯,包括核電站的爆炸。這個說明,我們跟宇宙的關係發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這個是宇宙對於我們全人類的警告。按照我們中國漢傳密宗的理解,造成這一情況,根本來源於全人類的共業。按照我們佛教的理念,人和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民族和民族也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和人之間應該是和平和諧的,而更重要的是人和宇宙也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當這種和諧的關係被破壞的時候,宇宙會向我們提出警告。如果我們全人類對這個警告置之不理,這種警告將會加劇。」

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目前除了少數幾個國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外,從美國霍布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來看,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疫情實際上仍然屬於失控和加劇的狀態。最近幾天,印度疫情變得疫情嚴峻,對於這個全球第二人口大國和全人類來說,絕不是一個好消息。弟子想,在這個人類遭受共業苦難的時刻,迫切需要 薄伽梵來拯救,亦如《薄伽梵轉世經》中所記載的那樣。故而,在這個特殊的時刻,《薄伽梵轉世經》流入中國,這真是一個歷史的必然。雖然《薄伽梵轉世經》流入中國年代不是很長,但是這是一種 聖宗的綬紀,時輪的運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由此解密了 聖宗的一個重要綬紀道:

「當人們不懂得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的時候,當人類不懂得人類應該升起慈悲、智慧、大愛和宇宙靈性的時候,有可能出現大瘟疫。而這個大瘟疫之大,可以想像到,甚至可以說是想像不出的大,大到整個國家因緣成熟的時候,甚至令整個國家的滅國。

所以啊,我們要警惕!我們一定要學習慈悲、智慧、大愛以及宇宙靈性,把宇宙靈性種入到自己的內心。」

由此,弟子認識到,全人類應該高度重視 薄伽梵發出的警告,人與人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都應該本著佛教慈悲、智慧和大愛的精神,關注自身靈性的救贖,高度重視宇宙靈性與全人類的密切關係,恭敬 薄伽梵,信仰 薄伽梵,珍惜 薄伽梵親自聖密龍講 薄伽梵密這一曠世難遇的聖緣,構建全球命運共同體這一新型的人和人的關係,營造和諧融洽的氣氛,這將感動宇宙,當我們全人類和諧的時候,宇宙也表現出特別的和諧與友愛。根本上講,宇宙是愛護全人類的,祂既然養育了全人類,也會保佑全人類。 薄伽梵親臨人世間救贖眾生,就是希望我們全人類能夠和平和諧。佛教界也應高度重視《毗耶娑問經》這部長久以來被忽略的重要經典。通過這部經,啟悟達明,離魔近佛,學唯識又要能破唯識,學中觀又要能夠破中觀。真正認識到 薄伽梵對於佛教修行者,對於全人類心靈環保和靈性救贖的巨大價值。

敬頌法安!

愚弟子:金剛禮斌 跪叩
2021.4.26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