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劫難遭遇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也就是說, 佛祖說了,如果我的弟子已經達到了這個標準,這個聖相的,那我今天所講的《大日經》,你們都要一心地聽講。在聽講中,可以看到具備了這些條件的人,呈現吉祥相的方可以舉行神聖的灌頂儀規了。這裡的〝志求勝事〞,也就是入門的儀規,進入《大日經》的資格的授受。內心的淸淨、無我、調伏、精進,外在表現爲現吉祥相,在內心,這個裡頭就是指這一位被授灌頂的受法的行者,他具備了微細智,有這個微細智,也就是說我們曾經講過的《金剛頂經》裡頭有一個〝微細會〞,《大日經》也同樣的如此,要有這個〝微細智〞,生深信仰心〝常念恩德,生渴仰心〞,同時〝聞法歡喜而住〞。

 

 
《大日經﹒囑累品第三十一》

《囑累品》說:

爾時世尊告一切眾會言:「汝今應當住不放逸。於此法門,若不知根性,不應授與他人,除我弟子具標相者。我今演說,汝等當一心聽。若於吉祥執宿時生,志求勝事有微細慧,常念恩德生渴仰心,聞法歡喜而住,其相青白或白色,廣首長頸額廣平正,其鼻修直面輔圓滿,端嚴相稱,如是佛子,應當慇勤而教授之。」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47日第767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