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劫難遭遇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8 4 7 號星期六,第767 次聖密龍講。

我們在764次聖密龍講討論到了一代帝師武則天祂所寫的佛詩,千百年以來,冠於諸經之首,譽稱為《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這一首《開經偈》,冠於顯教的經典之首,也為我們密教非常的珍惜而讚頌。這首詩,祂的內涵是直通我們密教的聖密十法界首法界的《大日經》。《大日經﹒囑累品》祂曾經有這樣的一番交待,是 佛祖授法的交待。

《囑累品》說:

「爾時世尊,告一切眾會言,汝今應當住不放逸。於此法門,若不知根性,不應授與他人。」

這裡就講到了授受密教的基本的條件。這一個基本條件,也就是說,你不知道他根性的人,就不應該授給他。

佛祖又說:

「除我弟子具標相者,住此相者,我今演說,汝等當一心聽。若於吉祥,執宿時生,志求勝事。」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47日第767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