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上甚深微妙法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因為大悲胎藏有三個法本,首個法本就是〝法爾恒常本〞,第二個法本就是稱為〝分流廣本〞,還有一本為〝分流略本〞。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翻譯本,同經異譯的翻譯本。

這裡的〝法爾恒常本〞就是指大悲胎藏的毗盧遮那大佛的法性,祂本來是不能夠記載於筆墨的。〝分流廣本〞據說有十萬頌三百卷。這個十萬頌三百卷也沒有傳進中國。

 

 
但是這個〝法爾恒常本〞原本雖然不能夠記載於筆墨,但是祂可以通過導師的真實的傳承,流傳於法身心語。法身心語的起點就是光明遍曌,就是 毗盧遮那大佛。正因為此,我們的大聖寶武則天帝師,祂就講了:〝無上甚深微妙法〞,這個〝無上甚深微妙法〞也就是指光明遍曌的毗盧遮那大佛。

〝百千萬劫難遭遇〞,這個也就是我們《聖祖經》所講的無量劫來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但是這樣的法,大聖寶帝師武則天,祂今天看到了,所以祂就寫〝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這個〝願解如來真實義〞,實際上希望能夠看到的有限的分流廣本跟分流略本,從而透過 歷代聖祖的法身心語,直達法爾恒常本。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31日第76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