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上甚深微妙法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但是作為我們的帝師大聖寶武則天,祂卻是發自肺腑而真實明白自心地寫出了這樣一首詩: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無上甚深微妙法〞,這個〝微妙法〞,我們在以前兩次龍講中就已經講到〝微妙法〞祂是很具像的,對號入座。在這首詩裡頭透露了《金剛頂經》的〝微細會〞所透顯的法,和《金剛頂經》所表達的〝成身會〞的九大曼荼羅法界。

聖宗曾經開示過一首偈語:〝皈命光明遍曌尊〞,光明遍曌就是毗盧遮那大佛;〝加持釋成真實義〞就是加持和詮說毗盧遮那大佛的真實的法性之義;〝心自鐾(永+主,其下+全。與鐾同義)心說無說〞也就是說《大日經》,祂是用內心的檢查、修持來鐾得這顆心,說法性、說空、說有、說無,最後還是一個歸空,所以這是一個〝說無說〞,〝共入大悲胎藏界〞大悲胎藏界就是指《大日經》所表法的曼荼羅。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31日第76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