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士
〝異度時空〞能夠活動的
有能力者

 

【龍吟1439】方士〝異度時空〞能夠活動的有能力者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422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古梵密按:我們每一位聖密宗行人修行,首先要知我們聖密宗的 祖師行持,這樣,才能知 聖明師的規模,屹立〝菩提心為因,大悲心為根本,方便為究竟〞。

 
我們現在連續的幾課都是在討論隋唐時期〝隱態世界〞一些現象。女皇帝武則天的現象,實際上就是〝隱態世界〞的現象。

而當時的社會流傳的密學—從印度傳進中國來的密學還沒有像〝開元年間的密學〞這樣成熟,正是在發展中。但是中國自身固有的密法、固有的密教,也就是我曾經講過的〝道家〞的密學,已經是相當成熟、相當的發展;不僅是有民間的這些稱之為〝方士〞的人,更有宮廷的稱為〝方士〞的人。所謂〝方士〞,方士、方士就是指〝方外之士〞,也就是說在〝異度時空〞能夠活動的有能力的人,就稱為〝方士〞。

所以在《舊唐書》裡、《新唐書》裡,專門為方士開闢了一些〝園地〞,記錄他們的事蹟。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1 29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