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8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雄

 

弟子理解要破中觀和唯識理論的執著,關鍵是要順應宇宙規律,嚴格按照 師父的教導去行事—學習第38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雄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您好!

924 次聖密龍講是 師父非常高興和大家分享 師父跨出國門進行世界大弘32年的紀念日子,雖說紀念日是昨天,但仍然是值得大書特書。聽了 師父的龍講,弟子有以下體會:

1. 得到澳洲地方議會批准在地球的南端的南端建立聖密宗的廟宇:南天極地大雷音寺,等等一系列事件都說明了 師父是當代最講因果的佛教高僧大德,在申請獲批的整個過程中, 師父給弟子印象是 師父對建設南天極地大雷音寺所表現出來的定力令弟子欽佩不已,印象極為深刻,終身難忘。體現了 師父具備了通達一切世出世法的大智慧,並圓融無礙,逮諸總持,遊戲聖通。相信在 師父的靈性引領下,不久的將來必能順利圓滿完成整個寺院的建設。

2. 師父在龍講中,諄諄告誡我們:「我們的行者千萬不要已經還沒有破好執著,破好俱生以來的俱生我執和俱生法執,不要驕傲,當你破到破無所破的時候,做到明空自鑑,這個時候配合你的寫《心經》的功德,聽法的功德,反省的功德,就是我們最初講過的七個功德力,功德力總和的時候,明空自鑑了,這個時候你才真正的能夠把你的功德分享給眾生,出現那些神乎其神的事情,所以,渡一切苦厄並非容易的事,講很容易,但是,做就不容易。」

這一告誡提醒弟子,不要自以為是,不要認為自己學了聖密法,高於一切其他的法,妙高峰頂無其二,就想當然地去渡別人了,其實早著呢,這種想法又是一次墮入了以世間法的對錯來判斷是非的事例,只有自己有了自受用身,才能夠去救渡眾生。

3. 師父在龍講中提到了加拿大分會的副會長金剛法蓉長老的那篇短小的文章,文章中講到了學中觀,破中觀,講到了學唯識,破唯識。當時唸到這篇短文的時候,弟子就很感興趣。

弟子的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學中觀,破中觀,學唯識,破唯識。〞中觀和唯識都是密教的基本理論, 師父聖示中觀和唯識,還沒有到頂,只不過是內三密這個層次,要進入無相密乘,那麼就是要進一步破除我執和法執。這讓弟子看來牽涉到7400萬億脈道中的〝精或妙〞的脈道,弟子最近唸了幾遍《薄伽梵經》( 師尊2012.10.21 的龍講中提到過這部經典。那時 師父就打算公開,這本經是由毗耶娑記錄,弟子也期待著 師父能夠儘早介紹這本經)。

弟子理解要破中觀和唯識理論的執著,關鍵是要順〝天意〞(見《薄伽梵經》)〞,〝天意〞理解就是指宇宙規律,現在來說,就是嚴格按照 師父的教導去行事, 師父就是薄伽梵,就是毗盧遮那大佛,這, 師父在多次龍講中提到,譬如20201010的(第11Zoom)龍講中提到觀想,其中的道理 師父已講得非常清楚明白。

《佛教超越界限》一文中 師父也論述到〝聖密宗超越界密碼群體構成了聖密宗超越界話語境界。密碼非超越界本體,由是,聖密十法界曼荼羅和六宇宙三密陀羅尼,也非超越界之本體。〞這裡 師父就已經提醒我們不要執著,要破。但如何破執,還需自己的精進努力和 師父的提點。謝謝 師父!

恭祝 師父聖安!

弟子金剛誠雄 叩拜
2021-04-20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