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8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願做佛前一朵蓮〞不是佛的需要,而是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獲得永恒生命的必然歸宿—學習第38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

頂禮 歷代 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最最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

您好!

弟子聆聽第38次修持班總924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聖密龍講。4 16 日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是 師尊世界大弘32週年的紀念日, 師父分享了世界各地發來的眾多的紀念文字和詩詞,並以在南京弘法的聖蹟,為我們闡述了聖法修持,破除我執法執,把理論變成實踐才是救渡一切眾生,踐行偉大宏願的途徑。

通過初步的學習,弟子有幾點非常粗淺學習體會,恭呈 師尊

1. 為眾生,無我付出

師父為眾生,無我付出。這無我付出,是多方面的,比如這位密友和領導的見證者的問話,實在是對我們最重的鞭策:「你在修練什麼東西,要那麼早起來?」 師父是 〝凌晨天未明子時就上山去修行了。〞

這是 師父為我們展示的修持努力,為眾生而無比精進。如果不是無比的精進,為弟子、為眾生作楷模,又怎麼會被欽佩?何來的〝功夫不負有心人也〞?又如何能有〝近半個世紀以來,茫茫中國同道中人,有真功夫者,唯天師一人而已。〞這樣的感慨呢?

作為我們一個弟子,聖密法再好,需要我們每一位弟子認真付出,好好的修持實踐,否則聖法的靈性光輝,如何照耀進我們的心田?自性光明如何得以開顯?普渡一切眾生的宏願何時得以實現?佛陀靈性大愛的光明又如何的燈燈相傳,傳遞給眾生?

師尊的示範,相信一定會帶給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強大的努力修持的力量。

2. 把一切奉獻給了眾生

〝把一切奉獻給了眾生,奉獻給了聖教。32年來,也從來沒有忘記親愛的祖國母親以及故鄉父老......

所有的功德成就,真正是爲了眾生,爲了祖國父老鄉親,為寰宇無邊的大愛。勤大和尚法語簡潔而精當,為我們描繪了當代聖者偉岸的形象。

宇宙中的佛就在我們的身邊。無我為法,是佛,是聖法的體現,是我們聖密行者努力學習的目標。

師父幾十年來的行持太多令眾生、令弟子們感動。

3. 無所畏懼傳遞密法火種

蓮花美長老所寫, 師父是無所畏懼地傳遞著密法火種的當代聖僧。 師父在弘揚聖密法的過程中,遇到了多多少少的障難,在我們祖國領受了慈悲和智慧,來到了塔斯牟尼亞,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建設程序一步一步向前,建設成為人間的淨土—阿絲律耶的金剛法界宮, 師父用自己的所有護佑一切眾生。

弟子撰寫《 師尊世界大弘日隨贊》時的意念是: 師尊即是 阿達爾嘛佛,自 阿達爾嘛佛清淨金剛法界宮,慈悲凝視著娑婆世界眾生,降臨娑婆世界,並遵循 聖宗 淨悟老法王的綬紀來到慈悲之心形的島嶼—塔斯牟尼亞。在塔斯牟尼亞Hobart 的遞趣(Tea Tree) 路這一天然護摩壇—地球的龍穴,建立南天極地大雷音金剛禪寺,首先屹立起四大天王。四大天王是 阿達爾嘛佛所化現,其光明即是阿絲律耶清淨的霓虹之光,是光明之神、幸運之神、太陽之神、宇宙正能量,護佑著地球之上無量的眾生。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於娑婆世界弘法渡眾,諸天諸佛海會圍繞,多少天龍八部,多少金剛護法,共同來完成弘法事業。在 聖宗綬紀之下,展開佛梵持明、薄伽梵聖教五大靈性觀教法的弘揚,庇佑、引領著三界一切大眾靈性修持,從煩惱執著達到清淨無我,一步一步趨向明空自鑒自解脫,解脫現實短暫的痛苦和永恒的痛苦,阿絲律耶佛國淨土、金剛法界宮清淨大光明地降臨此世間,成就人間淨土。

 

 
4. 要進入無相密乘,那麼就是要進一步破除我執和法執

師尊聖示:

現在加拿大分會的副會長金剛法蓉長老,她的那些短小的文章中就講到了〝學中觀破中觀〞,講到了〝學唯識破唯識〞。這就是在當時我講十二乘佛教的一個基礎。因為大乘佛教中顯教一部份,密教一部份。密教的基本理論一個是中觀,一個是唯識。在理論上而言,如果能夠學到中觀,又學到了唯識,還沒有到頂,只不過是內三密的這個層次;要進入無相密乘,那麼就是要進一步破除我執和法執。

所以我們的行者千萬不要還沒有破好執著,破好俱生我執和俱生法執,不要驕傲。當你破到破無所破的時候,做到明空自鑒,這個時候配合你寫《心經》的功德,聽法的功德,反省的功德,我們最初講過的七個功德力總和的時候,明空自鑒了,這個時候你才真正的能夠把你的功德分享給眾生,出現那些神乎其神的事情。

所以渡一切苦厄並非容易的事。講很容易,但是做就不容易。

我們如何把學的法理,通過親身的實踐,法理變成破除我執法執的利器,這是非常重要的。

5. 聖密宗殊勝不共法的供養

佈施有財、法、無畏;供養可以用身、命、財。弟子思考從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角度,身、命、財會有不同的境界。

師父供養一切眾生身、命、財、無畏施、法施都在其中。我們所有的一切教法,都是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親自傳授的薄伽梵佛梵持明的密法。持一切禁戒,無危害眾生之心,一切眾生就不會有生命受害之畏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連內心的殺害意念都要消除,連嗔恨心、生氣都要消除,徹底消除殺害眾生之心念,是真正的無畏施。

對於身體的認識,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已經不再侷限於色身,而是十三層識的生命。 師父用捨壽來進行佈施,自己虹化了再來救渡眾生。這是大大的不同,不僅僅是色身生命的供養。

作為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弟子,要達到虹化、捨壽,供養眾生,需要我們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一步步實踐,做到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破除我執法執以後,明空自鑒,功德力具足,才能把功德力分享給眾生。

師父用自己的實踐為弟子們作榜樣。32年前廟山修行,密友和領導見證,是天未明就上山修持,是無我的修聖密法;以後遵循 聖宗 淨悟老法王綬紀,如如展開捨壽救渡眾生的聖行。在廟山的捨壽,爲了眾生,遊歷三界;後來虹化,為Korea 空中小姐千英姬丈夫無刀取瘤,那是用生命救渡重症患者的生命。在在處處都體現無我奉獻,把理論變成實踐,把願望變成救渡眾生弘揚的聖行,為弟子們譜寫了異常生動的行持教科書。

6. 我們是家人的師兄弟,不是他們的 師父

救渡眾生,特別是對我們身邊的家人,不能操之過急。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好好修持。救渡家人,需要 師父靈性引領、加持,而不只是憑我們的功德。家人和我們是師兄弟,我們不是 師父。不會因為他是你的兒子或者女兒,你就替代他承擔業力。父母代替不了子女修行,自己的業要自己承擔,自己的功德與所有眾生分享。他能不能得渡、虹化轉世,主要靠他自己努力,在 師尊的靈性引、加持下,遵照兩帖聖方、八味聖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學習、修持、領悟和實證。

7. 願做佛前一朵蓮

弟子在思索,每一位生命能滅盡—涅槃,不再來生嗎?如果不能,那怎麼辦?唯有涅槃,虹化轉世,再來救渡一切眾生。

如果我們不能做佛前一朵蓮,是墮入惡道,還是再生善道?難說。流浪生死,回頭是岸。只有當我們發起宏願,生生世世救渡眾生,才可能成為佛前一朵蓮,時時沐浴在佛的清淨之光中。願做佛前一朵蓮,真的不是佛的需要,而是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獲得永恒生命的必然歸宿。

以上粗淺體會,必然有錯謬之處,祈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4.19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