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7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雄

 

要完完全全將聖密法理深入到自己思想的深處—學習第37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雄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師尊,您好!

感恩 師父又一次分享了聖源小活佛作曲並演奏的《一缽千家飯》,《彌勒真彌勒》,讓弟子再一次享受到宇宙靈性深處所散發出來的美。

聽了923次看似講故事一樣的 師父聖密龍講,回想起來,這樣的故事應該至少是第二次聽到了。這些故事有一個相同的背景就是他們都很富裕,而且不是一般的富裕。聽了之後弟子感到很感慨,也很遺憾:

1. 從這個故事,弟子體會到聖緣實在很重要,其中的道理不言而喻。

2. 聖宗的綬紀很重要。從 師父的弘法經歷,無數次的事實說明了 聖宗的綬紀都是在 師父的不折不扣的配合和執行下如如展開的,是真實不虛的,所以綬紀毋容置疑,也不要懷疑 師父的教導, 師父是如實地執行了 聖宗的綬紀,否則〝這個人類的奇蹟,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就沒有可能傳承到二千多年〞。守密是最基本的戒律,但多少年來能夠做到的其實不多,避免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少接觸人,等自己能夠做到了再說,但這對於一些人來說比較難,其實,他們卻因不守密而得到很多〝益處〞,因為這樣可以相互交流信息,把我知道的告訴你,把你知道的告訴我,可以〝有效地〞避免失去聖緣。事實也的確說明了這一點。因此,哪裡肯守密呢?故守密,是說說而已。他們沒覺得有什麼損失。

3. 故事中的主人翁的肝cancer 被聖密宗的捨壽大法治癒的故事說明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是多麼的重要。其中也說明了反省的重要性,自然,反省不是說說而已,應該切實地貫徹到自己行動上。否則,由 師父幫助清除出去的〝垃圾〞就會以百倍的力量更加瘋狂地反撲回來。

4. 故事中的主人翁在香港召開宣講會一事,弟子覺得很驚奇,在閉關中, 師父已經告誡很多次,對照其在閉關時所說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他一定一定做到。〞而如今,即使是 師父到場勸告也不聽,這是什麼原因?根本原因沒有真正理解聖密宗的教義,沒有真正按照兩貼聖方八味聖藥去理解和約束自己的行為,更奇怪的是對 師父的勸告也不願意聽,這完全和閉關時大相逕庭,相信在大陸大多數師兄弟都不會這樣做,這也讓弟子想起法源長老破關的事情。真的很遺憾!可能前面的一些事情顯得運氣太好了吧。

這些事情使弟子想,這恐怕是我們人性中最大的弱點:當自己執著要實現一個願望或者自己無法解決某個困難,而且不然的話,後果會不堪設想或者會走入絕境時,可以百信、百依、百順一個能夠幫助他實現他的願望或者解決他的困難的人(譬如 師父),會說出世上最美的、最感動人、甚至最有悟性的話語,做得也很到位。但一旦目標達成,就會在某些時候會用世間法的標準來衡量幫他的人(譬如 師父)的言語或行為。這個時候似乎世間法的經驗或道理會逐漸地、偷偷地佔了上風,被世間法的道理打趴下,我們會以世間法對錯的標準來評估事情的對錯,以世間法的利益觀來評判事物。什麼靈性五大觀,宇宙規律,聖密法理,人生究竟等等統統都會被拋到腦後。我們有時候在某個時候做出這樣或那樣不如法的事情,最主要可能就是這個原因,根本原因是俱生我執、俱生法執頑固,加上修持不夠,說得多,行得少。沒有完完全全將聖密法理深入到自己思想的深處。謝謝 師父

恭祝 師父聖安!

弟子金剛誠雄 叩拜
2021-04-12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