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虔貞
(一)

 

理解聖密法,最重要的是親修實證(一)—學習第3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虔貞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弟子學習了第921次聖密龍講,金剛學子講到理解聖密法,最重要的是親修實證。量子糾纏的發現揭示了萬物的不連續整體性,而量子疊加態的理論則引出了多重宇宙模型和平行世界理論。 師父用眾生喜聞樂見的科學幫助眾生理解聖密法。人和人,人和萬物是不連續的整體。就像人的左手和右手,不是同一隻手,但是身體的一部份。就像大海裡的浪花,此浪花非彼浪花,但都是大海。

多重宇宙和平行宇宙,弟子理解,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人道,阿修羅道與天道。根據在人間的人的所作所為,每個人都可能在這些世界中有著各自的投影,又或者說就如量子疊加態的性質一樣,人的本身就是同時存在於多個時空中的。

千江有水千江月,在不同時空的投影,在六道的投影,真正能改變的是投影源,而這個投影源是我們的靈性生命。大量的眾生,拚命地想改變投影而不是改變投影源,這是本末倒置。

五種慈悲心,要一層一層的往上提升。首先是愛緣慈悲心,是動物與生俱來的本能,是親人、朋友、家庭之間的愛。如果沒有愛緣慈悲心那麼就連普通人都算不上。然後是眾緣慈悲心,這類慈悲心就是對普通眾生的愛,如慈善家救濟天下的發心,基督教徒的濟世救人的心願。第三是法緣慈悲心,在眾緣慈悲心的基礎上以法的角度出發對待所有的人。第四是佛教徒的慈悲心、九乘教判的慈悲心,救渡眾生幫助眾生成佛。第五,是第十乘到第十三乘的密內密乘慈悲心,簡稱聖緣慈悲心,清靜、無我、調伏、精進,從靈性的高度出發,以即身成佛、現證涅槃的目的出發幫助眾生。培養慈悲心其實就是一個清淨意識的過程,在清淨意識的過程中,其實就是淨化自己的靈性,培養靈覺,基礎是通過六識的行為進行了動、靜禪及三密陀羅尼的訓練,經過 師父的引領,組成你的靈子、高層意識,已經處於了不同的時空,進行著不同的聖密歷練,不斷積累靈性功德,提升了你的靈性層次。最後當你的肉身已靈炁化的時候,你的靈性實體已經超越了普通的中陰時空,處於了聖密時空,最後按照宇宙安排,可能會重回人間,再行渡眾的任務。

金剛學子的這段論述,讓弟子更加明白了五種慈悲心的區別,法緣慈悲心是以佛法來愛別人,無緣大慈慈悲心是用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外三密,內三密的佛法來幫助眾產生佛。而聖緣慈悲心是密內密,幫助眾生即身成佛。修持聖密法雖然是六識的身口意的行為,但是因為聖密法的殊勝,可進入的是第七識、第八識、第九識,直達十三層識的修持,能進入的是超越中陰時空的聖密時空。而這樣的修持,行者不僅能把握自己的生死,更能幫助救渡眾生。

(待續)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