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證聖密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8 3 25 號,第764 次聖密龍講,今天是星期天。

昨天我們討論了帝師武則天的佛詩。這首佛詩,千百年來,冠於諸經之首,譽稱為《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這首詩,有人評價是令祂登上皇帝寶座的一個〝敲門磚〞。當然,這是世間法的認識。有人還計算過,祂在當皇帝的時候是公元6901016號,到705221號駕崩,共十四年四個月又五天。

祂的這一成就,實際上不僅僅是治理國家的成就,而且是作為一代聖密宗帝師的成就,印度佛教中國化的成就。

昨天討論到,祂的《如意娘》這首詩被世間法稱為祂所有詩作之中最好的一首詩。但是,《如意娘》如果沒有用聖密解讀的話,祂還只具有世間法的意義。只有 聖宗所講的,祂用宗下理念去解讀這一首詩......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25日第76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