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劫難遭遇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祂知道了,人有無量深部的意識,從人的意識,從這個六識開始,可以到第七識末那識,第八識阿賴耶識,從阿賴耶識的染分又進入到阿賴耶識淨分,然後進入庵摩羅識,然後進入更高層次的......一直到了十三層識,所謂的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到了阿拉卡絲那這一個層次,也就是說是無量層識。因此,宇宙也並非只有這樣一個宇宙。

 

 
因為祂在感業寺的修證中,在祂的導師的指導之下,親自見證了霓虹、空行、聖通、涅槃四大法,由是,祂深深地感受到,我真心實意地能夠完完全全地信受如來的真實義。

這裡的〝如來〞,這裡的〝真實〞,可以解讀為法性,可以解讀為無量的宇宙時空,解釋為無量維度的宇宙時空和解釋為無量個的宇宙,當然包括著平行世界、平行宇宙在內,顯態世界、隱態世界在內。

正因為祂有這樣深刻的體會,所以,祂就寫下了: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這四句詩非常深刻,非常廣大,非常透徹,非常精煉,能夠讓聽眾朗朗上口普及的大智慧、大般若,也就是Prajna,Maha Prajna

所以,武則天的這一首詩,實際上是四十八首中最頂尖的,講究宇宙人生的,一首最廣闊、最宏大、最深刻、最悟覺的一首詩,而且亦包含了顯密共融的法理在內。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24日第763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