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
究竟是好還是壞

 

【龍吟1429】武則天究竟是好還是壞?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411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古梵密按:

我們每一位聖密宗行人修行,首先要知我們聖密宗的 祖師行持,這樣,才能知 聖明師的規模,屹立〝菩提心為因,大悲心為根本,方便為究竟〞。

 
上個星期我們討論到宗前帝師、大唐的開宗的宗前的著名的帝師 武則天,聖師 武則天,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人物,歷史上有很多的討論,有人說祂好,有人說祂壞。那麼有的聖密行者就來email問,祂究竟是好還是壞?我們現在就來解決這個問題,能不能解決就看每個人的覺悟程度,一個人的好壞不能夠由一句話說清楚的。

武則天,歷史上記載祂的事情,文字也不算少了,批評的多,讚揚的少。但是,到近代以來倒恰恰相反,有很多人寫出《武則天傳》就是譭譽參半,也有說祂好;也有說祂壞;也有人說祂陰險狡詐、壞透了的一個人、甚至祂敢於突破人倫的底線,親手掐死祂的女兒。這個罪名不小,以中國的傳統觀念來看,殺死自己的親生父母、殺死自己的親生兒女,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大逆不道的事情。既然有關的歷史書上有記載,那就是一錘定音了,那一定有這個事情了。

但是我們怎麼樣看?我們說,從隱態世界來說怎麼樣看?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1 28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