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劫難遭遇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8 3 24 號,星期六,第763 次聖密龍講。

前次聖密龍講中,我們分享了一篇行者的來稿,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很多聽眾紛紛地寫了感想和體會,都寫得很好,寫得很深刻。從這些報告中,可以感覺到,這些聽眾近年來學法的進步,而且,到了〝更上一層樓〞之地,我們暫時的不分享紛紛來稿的聽眾們的報告。但是,我們在這裡要向他們表示感謝感恩,感恩他們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勇猛前進,造就自己成為一個覺悟的聖密行者。

 

 
也接受到了一定數量的從未見過面的行者的報告,有些並非是宗下的行者,而是學術界的沒有見過面的朋友們。

幾年來的龍講中,我們曾經數度地提到過唐代的帝師武則天,所以,他們想更多地瞭解武則天,武則天跟聖法的關係究竟如何。

作為武則天來講,祂是一尊女皇帝,按照現代的語言來講,是政治家。但實際上,祂還是一位洞悉宇宙規律、人生究竟的大詩人。祂所有的詩作中間,令人感到,用於闡述聖法的詩偈最為深刻。

但是,一般世間法而言,統計祂作的詩是總共四十八首。在這之中,有一首詩是認為在這四十八首詩中間的最好的詩,也就是祂在當尼姑的時候寫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24日第763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