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數諸經法身心語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中國歷史上,這樣的情況比比皆是。我們曾經在以前的聖密龍講中,曾經討論過, 聖宗開示的,歷史上的 佛圖澄,祂是一位大聖寶,是密僧,但是,史稱是〝禪師〞,因此,在相關的歷史記載中,就稱祂為〝善誦神咒,能役使鬼物〞。傳說中,祂一生創造的奇蹟非常之多。

 

 
大聖寶 釋玄高妙通禪法,跟祂所學的人有數百人。祂經常顯現祂的通力,顯現祂的聖通力。因此,祂跟道家的一些仙人,所謂的〝仙人〞就是有道之士,祂跟道家的仙人、有道之士經常密切地交往,相互交流經驗。因此啊,被歷史上有所記載,祂甚至能夠馴服猛獸,消除當時的天災。因為中國是農業國,中國是農民以種糧食為主生存的,當時的蟲災、蝗蟲災出現的時候,他們就是以神咒把這些蝗蟲〝遷單〞,請牠們不要再來吃農民的農作物,為地方上消除災難,降大吉祥。

所以,從歷史上看,許多的禪修高僧,比如說, 佛陀跋陀羅,這個是一個音譯,祂意譯就是 覺賢。 覺賢法師年輕的時候就是以禪修僧和律宗的律僧名揚四海,但是,在長安地區大弘禪法的時候,又翻譯出了《出生無量門持經》。這個〝持經〞,《出生無量門持經》是持什麼?就是持陀羅尼經,你如果把祂的內容剖析開來,就知道祂是翻譯出《出生無量門持陀羅尼經》,這是密經呀。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11日第760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