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一)

 

師父以種種的方便展開宇宙規律,人生究竟,令我們能夠實踐獲得永恒生命(一)—學習第3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

頂禮 歷代 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愿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最最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

您好!

弟子聆聽第36次修持班第922次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聖密龍講,有幾點粗淺學習體會,恭呈 師尊

1. 光的波粒兩重性是不連續的整體的體現

師父分享金剛學子的學法體會:光既有粒子的特性,也有波的特性,這個就稱為波粒兩重性。近代的科學家又把對光的概念延伸到量子力學後,就產生一個學術名稱,就是這個波粒兩重性。微觀世界的粒子在不同的條件下,分別表現出波動或者粒子的特性。

量子力學具有非常豐富的內容,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提示了微觀粒子的波粒二重性,光既有粒子的特性,也有波的特性。波粒兩重性也延伸到量子力學中。波粒二重性正是人與人、人與宇宙、宇宙與宇宙、宇宙中萬事萬物都是不連續(粒子)和整體(波)的體現。它既有個體的不連續性,又有整體的連續性,這也是靈性生命、靈性世界、靈性宇宙的特點。

如果不能充份認知個體和整體的關係,過份強調個體而忽視整體,將會受到宇宙規律的懲罰。從修持角度而言,救渡一切苦厄,則正是充份認識到不連續性和整體性的統一,是不可分割,只有解脫自己才能解脫眾生,但如果不救渡一切眾生就不可能徹底解脫自己。

在社會、國際關係中也是如此。2020COVID-19 就是最為直截了當的嚴重事件,把人類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以極其殘酷的現實加以演示:如果人類無法體認並遵循靈性的宇宙觀,則將受到COVID-19 病毒無情的嘲笑和蹂躪。作為第三軸心時代的領袖習近平主席提出了人類健康命運共同體這一理念,並爲之付出不懈努力,為抗疫作出極大貢獻,因而取得了極為光輝的成功,在社會生活、經濟和國際間得到了高度認同和讚賞。

然而一年多時間過去,時至今日仍有不能領悟個體不能脫離整體,人與人、人與社會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現實,偏於一端,損害整體的宇宙規律情況存在。

科學—特別是量子力學發現的微觀粒子世界的波粒二重性,對我們而言,是理解個體與整體、我與無我關係很好的助力。

2. 光量子是永恒的

師尊聖示:光,一個光量子,它是永恒的。當它變成光的時候,它就進入了永恒的狀態。

如果一個人七千四百萬億脈道的炁量子變成光,那麼這個時候就會產生虹化的現象。

我們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祂的根本就立足於理論和實踐,而把自身生命作為一個實踐體;同時在變成光量子的時候進行自我的考察。

「量子糾纏也就是同源粒子的狀態為無視距離和空間,無論多遠,它們都是相向而行,一起改變。」光子的量子糾纏態,這種超越空間距離的同一步調,給我們的啟示是非常直接而形象的。

「聖密行者通過修持,把自己的七千四百萬億脈道的炁量子變成光,就會產生虹化。」這是有特別意義的,就是生命從有限達到永恒無限。這是瑜伽的過程,與 薄伽梵 師尊靈性相瑜伽,與諸天諸佛靈性相瑜伽。

當處於一種錯誤的認知之下,以為個體是獨立的,相互之間是割裂的,體現粒子而非波動的特性,體察不到一個不連續的整體,那麼就無法與諸天諸佛相瑜伽,就無法達成與 薄伽梵 師尊、諸天諸佛思維波同步,也無法把個體生命融入到靈性宇宙,融入到諸天諸佛永恒的事業、永恒的生命中。

個體是有限的、短暫的,只有與諸天諸佛相瑜伽,成為諸天諸佛的一體,有限的生命才能與永恒化為一體。

一滴水再大總要乾涸,只有投入無限的大海,投入救渡眾生的永恒事業之中,才能得以永恒,才能得以光明永住。

3. 強大的信心力使他的七千四百萬億炁量子也可以成為光子。

師尊聖示:這跟我們佛教的理論,人和人是不連續的整體。人七千四百萬脈道,當他具有信心力的時候,因為我們有個七法,第一法就叫信心力,信為源功德母。他有這個信心。強大的信心力使他的七千四百萬億炁量子也可以成為光子。當他化成光的時候,身體內的正能量融進了宇宙,他的負能量被排斥到正能量之外。這個就是完成這個無刀取瘤的原理。

當聖密行者有強大的信心力時,能夠和 薄伽梵 師尊相瑜伽,和諸天諸佛相瑜伽,就能夠得到 薄伽梵 師尊的靈性加持,與 薄伽梵 師尊的虹光相交融,真正是光光相護,光光相照。

聖密宗的修行就是順應靈性宇宙規律,提升行者的能量層次,達到量子化、光明化。而其前提就是認識到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樹立靈性五大觀,迴歸到與諸天諸佛同步的量子糾纏—瑜伽狀態,全身充滿正能量。

五種慈悲心則是五大靈性觀的體現和實踐。正如《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所云:「生死曠野菩提樹王,亦復如是。一切眾生而為樹根,諸佛菩薩而為華果,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諸佛菩薩智慧華果。」《大日經·住心品》云:「菩提心為因,大悲為根本,方便為究竟。」

(待續)

 
視 頻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