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數諸經法身心語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位寶誌禪師,曾經也有一個傳說,說什麼呢?在祖國的浙江杭州有淨慈寺,淨慈寺裡頭曾經出過一位著名的濟公和尚。濟公和尚就是稱為〝禪師〞的,但是,祂是一個密僧。濟公和尚祂的這一個事蹟廣為傳頌,在祖國杭州有很多的〝粉絲〞,非常出名。因此,有些人說,濟公和尚就是寶誌禪師的轉世。也有一個說法說的,濟公和尚實際上就是寶誌和尚,兩位禪師的事蹟頗為類同。

 

 
所以,寶誌禪師,祂這個傳承傳下來,實際上就是毗盧遮那大佛,是大日如來理智不二的法身佛,法身佛下凡,因此,這一個宗也稱為〝毗盧遮那宗〞,而且稱為〝金頂毗盧遮那宗〞。

在歷史上,我們曾經討論過的 支謙,這個 支謙是翻譯出了《維摩詰所說不思議法門經》三卷。而這個 支謙也是大聖寶,宗下的大聖寶。祂當時雖然翻譯了《維摩詰所說經》,但是,由於時輪沒有到,因此,祂並沒有公開Vimalakirti 祂的真實的身份。

但是,要注意到,祂另外還翻譯了兩本向中國的眾生介紹密宗的經典,一本就是《佛說華積陀羅尼神咒經》,另外一本就是《無量門微密持經》。《無量門微密持經》這裡頭透露出金剛法界微細會的信息。所以,我們說, 支謙祂不僅僅是禪宗的,祂也是密宗的僧人。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11日第760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