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維護大唐江山的
長孫皇后

 

【龍吟1420】一心維護大唐江山的長孫皇后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403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而中國的歷史上評論 唐高宗李治的史家(就是歷史學家),說:「在唐朝21個皇帝中, 李治最無能,最沒有治國之才。」究竟是不是這樣?我們就要來分析分析。祂確確實實是在 唐太宗圓寂以後,在政治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難。首先,祂要處理祂的皇后的問題。因為 唐高宗早就已經有皇后了,這個皇后是什麼人?正是長孫無忌的妹妹〝隱態能量〞控制之下的王皇后。長孫無忌一方面奪得了許多的權利,另外又利用王皇后控制著 唐高宗李治,在這樣的情況下 武則天的日子好過不好過?當然不好過。

在公元636年六月份,這個時候是貞觀十年,大家知道,貞觀是 唐皇李世民很著名的一個年號。長孫皇后在這個時候生重病,她在彌留之際,給 唐太宗說了幾句銘感肺腑的話,與 唐太宗最後告別。她用生命最後的力氣告訴 唐太宗李世民,她說:「我的家族並無什麼大的功勛和德行,只是有緣與皇上聯上了姻親(婚姻啦)。」也就是說,她,就是長孫皇后和 李世民結婚了,所以她的哥哥長孫無忌才有了這麼大的地位—從這句話來講,她是非常維護大唐江山的利益,維護她丈夫 李世民的利益,她等於說在大唐皇帝的面前,跟她的哥哥保持了決裂,完全站在一個公的立場,為國家的立場講了這個話。所以她就繼續講下去,她說,「我們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大的功勞,就是因為您皇上 李世民,所以,長孫無忌才身價百倍。如果你要想永久地保持這個國家的安定和長孫無忌這個家族的名譽和聲望。」她說:「我請求你陛下,今後不要讓我的任何一個親戚擔任朝廷的要職。」這裡頭當然也包括了長孫無忌—她的親哥哥。實際上她是向 李世民請求,請不要重用長孫無忌,如果重用長孫無忌可能會發生問題的。她說「這個是我對陛下最大的期望。我活著的時候對國家並沒有絲毫的功績,所以死了也千萬不要厚葬,只要給我因山而葬就可以,不起墳墓、不用棺槨,所需的器物都用木、瓦的製作就可以了,儉節的薄葬、送終。如果能夠這樣,就是陛下對我最大的紀念。」她的話說完不久,就死在後宮的立政殿。同年十一月,葬於昭陵。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1 22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